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港口库存持续下降 6月来动力煤期价连涨

煤炭资讯网 2017/6/19 10:06:58    煤市分析

    近日,动力煤期货价格走势十分抢眼。据统计,6月以来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一路上涨,累计涨幅已经高达11.76%,一度触及580.8元/吨,创逾两个月新高。现货市场价格也开始回升。

煤炭概念股概念涨幅:-0.22%

序号证券代码证券名称最新价涨跌幅加入自选股
1600395盘江股份7.060.14%+加入自选
2600121*ST郑煤4.800.00%+加入自选
3000552靖远煤电3.470.00%+加入自选
4000983西山煤电8.130.00%+加入自选
5600348阳泉煤业6.54-0.15%+加入自选
6000937冀中能源6.01-0.17%+加入自选
7000723美锦能源7.87-0.25%+加入自选
8600188兖州煤业11.60-0.26%+加入自选
9600180瑞茂通12.77-0.31%+加入自选
10000968蓝焰控股13.45-0.44%+加入自选

点击查看全部概念

  当前动力煤的供需基本面存在有效支撑。供给方面,受相关部门启动巡查以及环保检查等因素影响,煤炭供给出现一定程度收紧,港口库存开始持续下降。需求方面,迎峰度夏临近,电厂日耗增加,需求出现集中释放。

  展望后市,分析人士指出,国内动力煤产地的产量继续释放空间有限,叠加需求旺季,动力煤港口煤价有望继续跟随坑口价格上涨,期货价格也仍处于升势,多单可继续持有。

  相关概念股:

  永泰能源(3.52 -0.56%,诊股):公司作为煤炭上市公司中唯一的民营煤炭企业,具有民营企业生产效率高的特点,煤矿技改速度快于所有国有煤炭企业。以油品经营、房地产开发、装饰装潢为主业,兼营水泥制造、金矿开采等业务的综合型企业。

  中煤能源(5.57 -0.18%,诊股):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煤炭的生产销售及贸易、焦炭等煤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煤矿装备制造以及煤矿设计等其他业务,主要销售优质动力煤和炼焦煤。公司是我国第二大煤炭企业,煤产品的品种比较齐全,并且拥有丰富的煤炭储量,也是中国最大的煤炭贸易服务提供商之一。

  潞安环能(7.47 -0.13%,诊股):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喷吹煤生产商,其主营业务包括煤炭和焦炭。煤炭储备丰富:公司位于山西省东南部上党盆地北缘,所辖煤田属沁水煤田东部边缘中段,总面积约为1334平方公里,地质总储量98.15亿吨,可采储量56.65亿吨。

  冀中能源(6.01 -0.17%,诊股):公司主要经营煤炭、化工、水泥、电力业务。煤炭产品为1/3焦精煤、主焦精煤、筛混煤、洗混煤、无烟精煤;化工产品为煤焦化和甲醇。

  兰花科创(7.32 -0.54%,诊股):公司是集煤炭、化肥、精细化工等多元化产业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企业,是全国化肥原料基地之一。公司已发展成为以煤炭和煤化工产业为主导,集精细化工、新能源等多元产业的大型煤炭与煤化工企业集团。

  平煤股份(5.04 +0.00%,诊股):公司的煤炭品种主要有1/3焦煤、焦煤及肥煤,是中南地区最大炼焦煤生产基地。煤炭产量稳定增长:公司已有主要矿井大多已成熟,新建井较少。

  西山煤电(8.13 +0.00%,诊股):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炼焦煤生产基地,资源储备丰富,主要产品肥煤和焦煤,属国际上保护性开采的不可再生的稀缺煤种。公司具有得天独厚的煤炭资 源优势,拥有合计26.77亿吨的资源储量。公司开采的主焦煤、肥煤是稀缺资源。公司目前煤炭产品主要用户为宝钢、鞍钢、首钢等国内各大著名钢铁企业及部分大型焦化企业。



来源:金融界网站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