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伟阳:当我得了茅盾文学奖后

煤炭资讯网 2017/6/19 10:47:34    小说、故事、杂文
    “喂,你好,请问你是王先生吗?”电话那头一个操着不太标准普通话的男声问。

    “是我,你是哪位?”我有点懵。
 
    “我是茅盾文学奖评奖委员会的,首先恭喜你,你的作品被选中为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
 
    什么?我脑子里又是一阵懵。也就是说我成了中国最高文学荣誉奖茅盾文学奖得主?我成了和魏巍、路遥、王火、陈忠实、莫言等大家一样的作家了?这真是……
 
    等等?我有发表过长篇小说吗?喔,不该这样问,我有写过长篇小说吗?短篇小说还有涉猎,中篇都未尝试更遑论长篇?
 
    “嗯,然后呢?”短暂狂喜后我恢复了令人难以想象的理智。
 
    “王先生,我们将组织获奖人员的颁奖仪式,你被受邀出席。”
 
    “那是当然,因为我获奖了嘛!”
 
    “是的。我们为你安排好了行程,但是评委会需要各位获奖选手先缴纳5000元的与会费用……”
 
    没等他说完,我就挂了电话。我都得奖要领奖了,还要我交会费?这奖咱不要了。
 
    作为一个煤矿工人,如果你说我的作品将在《中国煤炭报》刊登我还信,需要缴纳手续费还更让我有冲动。
 
    不过这通电话也让我陷入了沉思:为什么我这么不相信自己得了茅盾文学奖呢?我要怎样做功课、做多少功课才能有机会竞逐茅盾文学奖呢?
 
    这个诈骗电话仿佛给我的人生树立了一个长远目标。


作者:河南能源永城煤电控股集团 王伟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