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谢文峰:朱儿招租(小小说)

煤炭资讯网 2017/6/2 10:19:44    小说、故事、杂文
    朱儿原名朱大周,身材略胖、小有聪明。在西城区桃花街上,有一幢楼,门面几十个,内有宾馆,二楼三楼开办KTV歌舞厅。每年收入几十万,半条街都属他房产最多,人称朱半街,世人好生羡慕。

    据说朱儿的这幢楼, 是其父当年搞建筑挣下的基业。男人有钱就变坏,其父背着原配在外找“小三”,“小三”为其生下一子,这便是朱大周。一副憨样儿。其父为赔偿“小三”,故留下桃花街上这幢楼。
 
    常言道:傻人有傻福。当朱儿得知自己的身世后,成天与街面混混们吃喝打牌,云山雾罩,过得自在悠闲。
 
    由于近几年来,各行各业去产能、压资源,造成生意大滑坡。到了年关,好多租房者交不起房租开始退房,铺面与房源便空了出来。这下让朱儿的心凉了半截。无奈,只有重新招租。
 
    招租中,朱儿奇出一策。他组织员工召开会议,说:“凡在我公司招租三年以上者,需继续租的每年免去三个月房租。招租者先交租一年,年关结账。”消息一出,大部份租房者又回来招租,生意一时兴起。时光流水,租房者来退朱儿承诺减免房租费。朱儿说:“今年炒股亏损,无法退回,明年一并退还,大伙只有等等了。”又一年过去了,朱儿仍以炒股亏损推诿,不肯退租金。租者心灰意冷,纷纷退了租房。
 
    朱儿便又出新招,说:“凡招租我公司房屋者,免去半年水电费。”招租启事一出,招租者纷纷登门。一年又过去了,招租者找上门来骂道:“你他妈的免去了前半年,后半年的水电费比原价贵出一半,你免你妈个球!”骂完像躲温神般弃他而去……
 
    朱儿的房租生意一落千丈,前些年挣的钱,又被他败个精光。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子。他步其父后尘,养“小三”、炒股又亏空,拖员工工资半年余,员工们集体罢工,索要工资,这下逼得朱儿就差上吊了。
 
    有人建议:“把公司重新包装一下,生意一定会好。”朱儿大喜。贷款装修了门面、房屋。开业招租那天,还搭了舞台、表演了节目。正当朱儿站在台中央讲话时,不知是谁喊了一句:
 
    “千万别租这家房,这家公司黑心肠。”这时,又有人送一“红包”,朱儿窃喜,拆开一看,上面写道:不要脸的朱大周,房租押金一起收。退房他不退押金,带到棺材鬼都羞。
 
    朱儿看完,两眼发黑,口中吐血,栽倒在舞台上。病床前,朱儿语重心长地告诫其子:“以前招租……我都是……坑、蒙、骗、拖,以后呀……一定要……诚信为本……,啊……”朱儿说完,一命呜呼!【如与现实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本网特约记者:川煤集团攀煤大宝顶矿 谢文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