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漳泽电力成煤电一体化样板

煤炭资讯网 2017/6/21 10:45:02    头条

 记者从6月9日举行的漳泽电力上市2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年来,漳泽电力股本总额由上市初的1.45亿股,增加到现在的30.76亿股,增长20.21倍;总装机容量由上市初的104万千瓦,增加到现在的1050万千瓦,增长9.1倍;资产总额由上市初的12.42亿元,增加到现在的517亿元,增长40.63倍。

1997年,漳泽电力在深交所成功上市。2012年底,同煤集团电力板块与漳泽电力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坚持煤电一体化发展方向,积极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实现了总股本、总装机容量、总资产、净资产、利润、发电量、营业收入七个翻番倍增。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由上市初的9.28亿元,提高到2016年的82.5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达到88.18亿元。

漳泽电力打造了业界瞩目的煤电一体化的“同煤样本”。同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漳泽电力党委书记张有喜表示,漳泽电力的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目前拥有13家火力发电企业,已经发展成为涉足火电、新能源、金融租赁、配售电、电力工程、高新技术、综合产业、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大型综合能源集团。

同煤集团党委常委、漳泽电力董事长文生元介绍,面对国内经济下行、用电需求疲软、电价政策调整、环保政策趋严等因素,漳泽电力今后将在同煤集团“建设新同煤,打造新生活”战略的指引下,坚持煤电一体化方向,按照“一体两翼、多轮驱动、创新发展、从严治企”新的发展布局,强力推进转型升级。

据了解,所谓“一体”,即以火电为基础,将火电实体做强做大;“两翼”,即金融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大力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加快实施产融一体化战略;“多轮驱动”,即坚定不移推进煤电一体化,积极推进配售电业务,大力推进煤—电—铝(X)发展,努力开发海外项目,大力发展辅助产业,继续扩大外部市场,迈向高效发电、科技环保、金融产业协同发展的新高度。

原标题:漳泽电力成煤电一体化样板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王长尧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