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武婷婷:我的大学生活

煤炭资讯网 2017/6/25 9:47:06    散文荟萃
    我的大学生活,回想起来总感觉有些赶鸭子上架的味道,为什么呢?我虽然有一堆堆证书、荣誉之类能够吹嘘一番的东西。但是我几乎没有什么社会阅历,或者工作经验可谈。除了自认为还算说得过去的生活感悟。其实回过头想想,如果上天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的话,我的大学生活应该还是以前的那个样子,因为我就是我,无论怎样改变,有过什么样的经历,我都可以问心无愧的说:“我尽自己的力量努力过。”我的大学生活还是会向现在这个方向而前进。

    那时候,很多同学都说不能适应大学生活,现在想来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受到小说故事的影响,或读过或听过。大多数小说中所描述的大学生活,都是以一种调侃风趣、轻松幽默的话语来讲述的,他们向读者描述了一种唯美的大学形象。因此,受到这种影响,当每一个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同学都会有自己的一套憧憬,当在刚报道的那几天或者几个星期内,我发现的确如此,并充分享受着,这突如其来的自由感和新奇感。然而,辩证唯物主义告诉我们,事情总是双重性的,在经历了一天天的上课后,新奇感渐渐淡漠,激情逐渐消退时,我开始怀念高中的同学和生活,就走进了谁也逃不过的迷茫期。
 
     那时候我觉得,高中的友谊最纯洁,是那种同甘苦共患难的友谊。而到了大学,大家就不能坦诚相待了。其实,再后来和舍友的相处中,我慢慢发现,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甚至有些可笑,高中友谊纯洁没错,一起吃苦的幸福嘛,这是一种难以磨灭的感情,但是,如果只是作为同班同学的话,他能做的最多是帮助你的学习,或者是陪你度过这10小时的无聊。而舍友则不同,处在生活中,他们会无时无刻的提醒我应该注意的事项,无论是他们犯过的错误,还是他们表现的优点,我都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虽然那个时候也会闹矛盾、吵闹、赌气……
 
    然而到了今天,我才明白才发现,大学中的磕磕绊绊其实就是今天所谓的友谊,正是因为这份友谊才帮我度过迷茫期,陪伴着我一起度过生活中的喜、怒、哀、乐……


作者:陕煤化铜川实业铜煤绣园小区 武婷婷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