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省栾川县安全生产月,安全之花开满城

煤炭资讯网 2017/6/25 10:44:12    安监动态
   【本网讯】放眼2017年安全生产月,河南省栾川县把“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各项措施,各级努力,层层落实责任,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法治教育,全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带给全县人民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力量,为全县营造出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也让这个充满了和谐温暖的小城变得更加安全和魅力四射。

    一、舆论打响宣传战,栾川遍开安全花。6月1日,栾川县主要领导公开发表电视讲话,拉开了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随之,各相关单位各显神通,各展其能,公交车、出租车、宾馆、饭店门前等数字LED显示屏幕上满载着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大街小巷安全标语、横幅处处可见,形成了一道全民共话安全的独特风景。同时,征集发送安全生产公益短信,在新闻媒体开辟安全生产宣传专栏,积极营造 “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社会氛围。谈天谈地话安全,满城满眼皆安全,努力通过各种宣传措施让安全走过千家万户,让安全之花开在每个人的心中。

    二、宣讲教育促培训,深化责任抓落实。如何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好各项责任健康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都给出了正确答案。鉴于此,栾川县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相继开展了“一法一意见”专题宣讲月、“企业家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监管人员谈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街道、企业、社区、学校等安全巡回宣传、百千万谈心对话、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等活动,推进“五级五覆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以创新促进宣传,通过举行专题讲座、播放专题教育片及事故警示教育片,发放相关学习材料,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讨论,全面多方位宣传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充分发挥企业自主能动性,普及阐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公开各级、各类人员安全责任,层层签订安全承诺,以实际行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树立、安全理念普及和安全素质的全面提升。

    三、咨询日精彩纷呈,文化街共话安全。6月16日咨询日当天,栾川县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咨询日宣传活动,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及企业分设安全咨询台,与群众进行咨询互动,现场答难解疑,发放宣传册及纸抽、雨伞等礼品,气氛活跃,县长王明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牛凯歌等县领导亲临活动现场。同时,在兴华路中段集中悬挂安全横幅、安全标语、宣传图片及版面,形成别具特色的安全文化一条街,这些板面围绕普及安全生产知识,紧扣典型事故案例,教育意义深刻,吸引许多群众驻足观看,为广大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最后,在时代广场举办的大型安全专场文艺晚会紧扣主题、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将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推向高潮,晚会增设的奖竞答环节更是将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让“安全发展”科学理念深入人心。

    四、应急演练重头戏,技能大赛成亮点。一是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周活动,学校、商场等重点场所及尾矿库、矿山、危化品和其它高危行业做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点,不断强化安全教育及安全宣传,积极完善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制订应急演练计划,组织进行应急救援演练,目前,全县共组织各类演练50余次,参与人员达 5万余人。二是组织由栾川县总工会、栾川县安监局联合主办的栾川县首届尾矿库安全员技能大赛活动。大赛作为安全生产月宣传和教育的平台,通过以赛促训,全面提升了全县尾矿库安全管理水平,充分展现了栾川县尾矿库企业的团结奋进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安全生产月期间,栾川县通过各种活动深入开展各种安全教育活动,硕果累累,成效显著。截止目前,全县所有涉及安全单位共开展安全咨询现场宣传活动76场次,悬挂横幅300条,全县大型安全文艺演出1场、安全专题片12次、发送微信宣传200条,进行主题宣讲活动50余次,安全电影入村活动15场次。播发滚动字幕、街头大电视广告60个小时,受教育群众25万人次。从而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让安全生产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安全发展”科学理念深入人心,让栾川处处开遍安全之花。

本网通讯员:许新霞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