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公司检查团到陈家山矿检查二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7/6/25 11:05:11    局矿快报
   【本网讯】6月20日上午,陕煤铜川矿业公司二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团深入陈家山矿开展安全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验收工作。
 

    检查团到矿后,在调度信息大楼会议室对公司开展二季度安全生产标准化检查的内容、要求和总体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检查团负责人指出,此次检查是依据《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办法(试行)》和《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要求及评分方法(试行)》的新标准进行检查验收,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督促矿井认真贯彻落实好新标准工作。同时,本次检查重点对矿井十一个专业、安全基础管理工作、井下现场实施岗位作业过程控制工作、省局安全体检问题和隐患整改治理情况,以及二季度“安全体检、严查隐患、深化整改、确保安全”活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一通三防”、“瓦斯零超限”、“根治瓦斯”规划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所有人员要突出矿井安全生产重点,加强协作,督促指导、强化落实,本着“先安全、后生产”的原则,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督促处理,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和影响当班安全生产的隐患时必须勒令停止生产,责令矿井及时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随后,检查团分井下和地面两组进行检查,井下组检查了主运输、通风系统、430现采工作面、427安装工作面和429回顺掘进头。地面组查阅了矿井安全基础管理等资料。
 
 
    在下午召开的通报会上,检查团成员分专业对检查的结果分别进行了通报,并针对当前和今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由于430工作面运顺临近采空区,巷道压力大,变形严重,挑顶、起底维修巷道之前,制定详细的安全措施,确保430工作面的现场安全管理。同时要进一步加强427安装工作面的日常安全检查和监督,加强顶板管理工作,保证427工作面顺利安装;二是针对检查出的隐患和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五落实”的原则,及时进行隐患整改;三是加大矿井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基础资料,充足做好安全“体检”准备工作;四是充分认清形势,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目前正值安全生产月期间,要继续落实好安全生产月安排的各项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继续加强安全生产理念灌输,确保矿井持续安全生产。五是超前谋划,科学实施,保障施工队伍力量充足,使矿井持续、稳定、均衡生产,确保原煤产量和生产接续平衡;六是组织相关职能科室,加强对巷道围岩状况数据的监测和记录,为研究支护方式提供科学的理论支撑;六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作为加强安全、生产、技术和现场管理的重要平台和实施监督管理的重要手段,积极构建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质量达标“三位一体”的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推动煤矿安全生产关口前移,真正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同时,要充分利用数字媒体,采取专家解读、专栏文章、专题研讨、群组交流等方式,分层次、多角度开展学习交流,营造全员知新标准、学新标准、论新标准、用新标准的良好氛围。
 
   王体文矿长表示要认真梳理检查团对该矿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对通报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报公司安监部和生产部。


本网通讯员:燕宏斌 马 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