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落实责任 完善措施

贵州盘江土城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专题会

煤炭资讯网 2017/6/25 11:57:59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有关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贵州盘江精煤股份公司土城矿早安排、早部署,于6月17日组织召开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专题会,对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再安排、再落实。  

     据了解,土城矿早在3月初就定购了2017年版《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考核定级办法(试行)下发到矿领导、中层管理人员进行了学习。在专题会上,矿长张辉元再次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2017年版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相关考核定级及评分标准内容,紧扣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地质灾害防治与测量、采掘、机运通、职业卫生、安全培训和应急管理、调度和地面设施等11大项新标准,结合老标准,查找当前土城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按部门、科室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明确工作措施和整改时限。分管矿领导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实际,按照分管单位、科室和人员逐项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整改时限。
 
    针对下一步工作,矿长张辉元强调,安全生产标准化是“一把手”工程,要高度重视,对新标准要真学、深学,要看细、看准,各项工作要落实到人头,明确时限;要以新增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做好新老标准的对接,加大新标准的宣贯力度,督促各单位各业务科室依照新标准自觉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在2017年底必须达到1级标准;要建立健全标准化工作领导机构,配备专门人员,落实监督检查责任,切实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
 
    矿党委书记石永林要求,要加强对安全生产标准化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做好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是落实煤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煤矿提高安全保障水平的根本途径,认真组织好集中培训,狠抓制度落实与建立;要制定推进表和工作清单,明确责任人,全面掌握工程进度,实事求是发现问题,破解难题,为全面推进新标准的达标创建创造有利条件。    
 
    土城矿领导班子、各采区区长、技术副区长、安检科、总工室、救护队、工会、劳社科等单位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本网通讯员:任利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