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把责任当作一种习惯———机电安装处防腐保温公司材料员钟玮

煤炭资讯网 2017/6/27 10:02:08    人物展示
    2017年6月15日下午6点二十分,中煤三建机电安装处防腐公司开发区车间,马上就要到下班的时间了,班长带领大家正在收拾工器具,打扫卫生准备下班,张华发现几个滚筒不是很好用,就随手准备扔掉,恰巧被材料员钟玮看到了,连忙说:“别扔啊”!

    “滚筒用稀释剂泡泡,明天也还能用啊”钟玮接过滚筒看了看说道。
 
    “这有什么啊,不就是几个滚筒吗,能值几个钱”,有人在旁边插了一句。
 
    钟玮不说话,继续收拾其他车间角落用过的滚筒和毛刷,用她的话说:“一个滚筒不值钱,一个毛刷也值不了多少钱,但是这都是算在咱们年底公司考核里面的,现在我们公司上上下下都在降本提效,难道我们不能从自身做起,为公司的降本提效做出自己小小的贡献吗”?
 
    这就是钟玮,防腐公司的一名材料员,今年40多岁,日常工作中,她始终以阳光般灿烂的微笑,热心真诚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
 
    2015年集团公司开始推行“身边的降本提效”活动。为了积极响应文件精神,控制好单位的材料支出。钟玮同志大力倡导开展修旧利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对能利用的材料一律回收利用,毛刷、滚筒等常用料、易耗易损件以交旧领新的方法,提高旧料利用率。劳保用品发放采取以旧换新制度。钟玮告诉我们,为此她没少和人发生争执,也曾得罪过一些人。日子长了大家也都知道了她的认真劲,了解了她的工作作风,无形当中也都养成了自觉执行单位制度的良好习惯。
 
    一份工作,一种责任,当责任成为一种习惯时,也就慢慢成了一个人的工作态度了。
 
    认识和熟悉钟玮的人都知道,钟玮脾气倔、性子直、作风干练,是她的一大特点。但是,在执行材料制度时她从不打折扣,她把工作当做一种责任,一种习惯。
 
    平时工作中,钟玮注重从细节抓节约,对材料领用领取实行实名登记、签字。从事材料管理工作多年来,有多少天她在与各类材料打交道,收料、验料、发料,没人能说清楚,你问她自己也只能抠抠头“嘿嘿”一笑了之,在这些方面她确实显得糊涂。然而在工作上,任何时候,你问她车间用的各种油漆及零星材料的规格、型号、价格,她却能张口就来,一口清。
 
    “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是钟伟参加工作多年恪守的原则。
 
    2016年防腐公司制定班组限额领料制度。钟玮同志严格按照技术员的材料计发材料,并且认真做好相关台账,确保了台帐相符。同时,严格限额领料,真正做到了多料退库,节约用料,避免了材料的损失。同时,对施工中用的材料和工具做好清楚,做到工完厂清,现场无剩料。工程结束后,钟伟马上对计划执行和实际消耗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尤其是对超计划的用料认真分析原因。
 
    优秀之人总有许多的共同点,比如工作负责,比如甘于奉献,钟玮就是把工作的责任当做了一种习惯,用她那一贯坚持的品质展现出平凡岗位上的精彩。


本网通讯员:刘玉萍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