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安全知识竞赛再掀兖矿山西天池公司安全学习热潮

煤炭资讯网 2017/6/27 11:38:12    通讯特写
    “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权利是什么?”

    “我国职业病防治的原则是什么?”
 
    6月26日下午,兖矿集团山西天池公司食堂三楼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一场由驻地和顺县喂马乡政府主办、天池公司承办的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作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安全知识竞赛共有包括天池公司在内的四个地方煤炭企业的代表队参加。知识竞赛分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小组抢答题和风险题等四种类型。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答题流畅。进入抢答环节,选手们配合默契,反映机敏,展现了良好的竞赛素质和安全知识素养。随着各参赛队伍得分的交替上升,台下干部职工也不断为参赛队伍加油鼓劲、喝彩助威。
   
   为活跃现场气氛,竞赛还设置了现场观众有奖答题环节。“安全生产的方针是什么?”“煤矿企业必须为从业人员缴纳什么保险?”主持人话音未落,台下职工一双双争先恐后的大手已经高高举起。有的职工生怕得不到答题机会,没等主持人指定人员,就一边高举着手,一边抢先站起来开始回答问题。
 
 
    “恭喜你,都已经学会抢答了,请给这位选手加10分。”
 
    主持人幽默诙谐的调侃,顿时引发了现场职工的一片笑声。这名职工不好意思的挠着头,在笑声中接过了工作人员拿来的小奖品。随着一道道问题的顺利应答,香皂、毛巾等小奖品也逐渐被台下职工收入囊中。听着大家脱口而出的答案,看着摆在面前的小奖品,观赛职工心头升起的,不仅有收获奖品的喜悦,还有今后加强安全学习、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本网通讯员:刘 鹏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