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宁集团烯烃一分公司“四个坚持”搭建青年成长平台

煤炭资讯网 2017/6/27 13:13:14    党群工作
   【本网讯】为激发青年职工提升岗位技能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青年职工在创新创效工作中生力军的作用,神宁集团烯烃一分公司“四个坚持”,搭平台,激活力,有效提升青年职工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

    坚持思想引领。该公司通过召开座谈会,倾听青年员工心声,稳定青工队伍,为青工答疑解惑、排忧解难、理性疏导。并通过微信平台、QQ群等载体,了解青年职工思想动态,提升青年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青年职工。
 
    坚持岗位练兵。该公司组织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和技术比武活动,持续在操作工种间开展技术比武和岗位练兵等活动。通过不间断的岗位练兵,员工业务保安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同时组织青年职工签订师徒合同,进行结对帮扶,传授新技术、新技能,构建结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坚持创新引领。该公司以“MTP、神气创新工作室”和“张华技师工作室”为平台,以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为重点,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培养创新性技术骨干团队,不断创新帮带新思路,取得了“以点带面、辐射一片”的良好效果。带领青工广泛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技术攻关、小改小革、修旧利废和合理化建议等活动,通过举办职工技能竞赛、技术比武、劳动竞赛、等活动,打造一支岗位技能优、综合素质高的职工队伍。
 
    坚持技术培训。该公司通过集中培训、岗位练兵、现场实操等多种模式,组织开展了生产装置所有工种的培训,并通过易于接受且实用性强的培训,合理设置培训时间、培训项目,精心选编培训专业和课程。同时,采取理论知识、实践操作综合检测的方式,强化培训效果。


本网通讯员:赵 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