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平凡之中见真章 ——陕西澄合山阳公司主扇司机李金洁

煤炭资讯网 2017/6/27 16:58:47    人物展示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用自己的言行书写着历程,她35岁,陕西澄合山阳公司一名普通的主扇司机,她用自己的言行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历程。她为人直爽幽默,有她在的地方总是笑声一片,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她“金宝”。

         工作细致消除隐患
 
   “金宝”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有的只是完成的一件件平凡、甚至琐碎的“小事”,有的只是对工作日复一日兢兢业业的付出。身为一名主扇司机,她深知岗位工作的责任之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怡。巡回检查时,不放过每一个细节。2017年3月的一天,正常交接班后,她按惯例开始巡视起来,当巡视到高压室时,每个高压柜的使用状态、仪表、指示全部检查确认正常后,又拿起红外线测温仪测量母线温度,这时她发现温度超出正常范围,及时汇报队值班领导,按指令切换电源。正是这再普通不过的一次正常巡视,却避免了一起机电事故的发生,直接将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主动学习提高自己
 
    “金宝”有着超强的记忆力,堪称“过目不忘”,被誉为山阳的最强大脑。无论是岗位描述,还是“一站到底”知识竞赛,都少不了她的参与,在公司举办的机电运输“一站到底”中,她冲出重围取得10强的优异成绩。大家夸她爱学习,专业知识强,但她总是谦虚的说“其实这些是大家都能够做到的事情,我只是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认真而已”。
 
          自掏腰包干好工作
 
    “机房内外的大小事情她都事无巨细,想到领导头里。”这是她们班组里面给她的评价。由于主扇房地处偏远,雨季过后,四面杂草丛生,有的草长的比人还高,冬季三防除草中,主扇的女同志们干的狼狈不堪。第二年开春,她主动自己掏钱买了药壶,定期喷洒除草济,使得同事们减少不少劳动量。诸如此类,没人干得脏活累活好像都被她“承包”了似的,从没有半句怨言。
 
    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她在平凡的岗位和生活中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不平凡的赞誉。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将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就是这一桩桩一件件平凡的小事造就着她不平凡的人生,让这平凡的生命同样闪烁着耀眼的光辉。


本网通讯员:吕大伟 赵翠芝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