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吃苦耐劳的采煤专家——记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副总工程师姜化举

煤炭资讯网 2017/6/27 17:05:43    人物展示
    在山东能源枣矿集团田陈煤矿有着这么一位兢兢业业的“实干家”,在领导眼中他是敢说、敢做的担当者,在职工面前他是善于创新的先行者,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他是奋勇向前的开拓者,他就是枣矿集团田陈煤矿副总工程师姜化举。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以敢说、敢干、能干的工作作风和积极扎根现场的韧劲,逐步成长为田陈煤矿采煤技术管理工作的带头人。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先后被评为枣庄矿业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枣庄市“五一劳动奖章”、山东能源劳动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对待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求真务实”

    对待安全工作,姜化举坚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在每一项重点工程一上手,他就紧密结合现场实际,对施工方案进行充分的讨论和研究,科学制定施工预案,严格现场管理、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2016年6月份,在7111综放工作面安装工程中,面对战线长、地温高、时间紧、任务重、现场条件差等困难,他先后多次组织相关专业人员深入现场研究工作面各大系统的安装方案,全面整改提升现场面貌,一次性通过了集团安全环境准入验收。在他的周密组织下7111综放工作面安装工程不仅提前完成了各项任务指标,更是创出了运输距离最远,单班安装8架的新纪录。

        “干煤矿就意味着要吃苦,要耐得住辛苦”

    每次下井,他总要在工作面巡查几个来回,对发现的问题坚持做到分析在现场、解决在现场、落实在现场。特别是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他总是深入现场靠前指挥,和职工群众打成一片,从事一线生产工作25年来,在没有特殊情况下他从不向领导请假休班,几乎很少回家,吃住在单位,默默无闻地为煤矿事业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在采煤工作面设计、综机设备选型、回采工作面设备安装和撤除、采煤工艺的选择上,他认真分析,科学论证,积极推广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他积极参与采用高水材料进行巷旁充填沿空留巷,一次性获得成功,取得综合经济效益440余万元。在提高工作效率,减轻职工劳动强度上,积极改进新工艺,新材料,先后创新改进了96项科技小改小革项目,其中《整体柱鞋》、《单体连锁防倒装置》、《液压支架装车调偏平台》等技术创新先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新型专利;《煤矿安全动态诊断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综采(放)采煤工作面切眼安装液压支架调架装置》等分别荣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和山东省煤炭工业科学技术三等奖。

        “决不辜负组织和职工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自担任田陈煤矿副总工程师以来,他深知自身担负着重大的责任,他暗自下定决心:无论前面有多大的艰难险阻,也要奋力向前,坚决当好煤矿的“排头兵”,决不辜负组织和职工群众的信任和重托。他从事一线生产的十几年来,在没有特殊情况下从不向领导请假休班,他总是默默无闻地为田陈煤矿原煤生产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和汗水。工作之余他经常组织各单位区长和技术人员现场研究采煤技术难题,就是凭借这种事业心、责任心出色地完成了领导交给的一项项工作任务。而他的人生价值也在拼搏和奉献中得到了升华,赞扬和荣誉随之而来,而面对种种荣誉他总是保持低调,从不炫耀,他还经常给职工说:职务就是责任,荣誉就是压力和动力,作为一名管理干部就要有一种奉献精神。

    煤海搏击显身手,扎实奉献写人生。姜化举以扎实的工作赢得了干部职工的信赖和拥护,树立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书写了青春献煤海的精彩华章。

本网通讯员:梁晓彤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