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蒋登华:安全,从"心"开始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9:27:07    一事一议
    “注意安全”不仅是我每次下井检查妈妈不断重复的叮咛;他更是自己走上工作岗位以后单位领导最语重心长的教导;

    安全不是一句句安慰的话语,不是一声声标榜的口号,更不是一本本厚厚的规章。其实安全是平安快乐的生活与工作,安全是我们需要持之以恒,始终贯穿的承诺。
 
    来到长河煤矿,我看到的第一句话就是“生命至上,安全为天”。殊不知,这八个字代表着多么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刚到矿不久的新工人,那时我们对安全的重要性可能没有太深的理解,但听很多坚守在煤矿工作岗位的矿工们说起,他们看见曾因为安全疏忽大意而付出了代价的矿工们还真不少。正是他们一时的疏忽,代价却留下了永远无法抹去的回忆。
 
    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你从事什么工作,都需要我们用一个充沛的精力去完成,切不可马虎大意,尤其是煤矿这个特殊行业,更需要我们打起精神鼓足干劲搞好安全工作。我们心中安全这根弦必须紧绷着,一刻也不能放松。人的一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是何等的宝贵,我们不仅要为了自己珍惜生命,更为了我们身边的人要好好活着。
 
    安全,不只是两个字而已,在妈妈虔诚的祈祷里,它是一种希望,一种寄托,一种期盼,它是来自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唤!
 
    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从“心”开始吧,点亮安全之灯,驾着安全之船,用心中最真挚的情感,走向雄伟的胜利彼岸!


作者:重庆能源永荣长河煤电有限公司 蒋登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