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实业机关分公司党员主题日活动重走革命旧址薛家寨 ----印象红色革命根据地薛家寨游记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9:35:26    通讯特写
    为了迎接建党96周年华诞,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让党员从党性党史教育中,牢固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不忘初心,重拾红色记忆,激发党员干部敢为人先、自觉垂范的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激情,近日,陕煤铜川实业机关分公司组织在职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二十多人,以“党旗引领强堡垒、追赶超越争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为契机,徒步穿行革命旧址,体验革命先辈们的艰难岁月,弘扬传承革命精神,穿越历史记忆,践行长征精神。
 

    就让我们满怀热情、迈开自己矫健的步伐,踏着先烈当年战斗过的历程,用脚步去自身体验他们曾经挥洒热血的这篇革命根据地,去站在高山之巅、穿梭在重峦叠嶂,密林如海、走势雄奇的桥山山脉南端,站在当年英雄们流血捍卫的故土,让我们放飞思绪,感念革命前辈理想之高、意志之坚、革命之苦……

    该分公司党政领导身先力行,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沿着先辈的足迹进发,薛家寨革命旧址,悬崖峭壁、地形险要、易守难攻,相互鼓劲加油,一起出发吧,向顶峰挺进、向先辈致敬!
 
    党旗高高飘扬,大家信心十足,一声号令,年轻党员,已经率先冲在了前面,沿着几百级壁立千仞的陡峭台阶,坡度几乎八十度的陡崖,向上攀爬,虽然已是大汗淋漓,同志们相互鼓励、歇歇停停,互相加油鼓气,攀爬的行程中,全体党员贴身感受到了当年红军的战斗生活场所的艰难不易和恶劣的环境。
 
    好不容易到达比较平缓的地方,当年红军在半山腰建成的红军医院、被服厂、军械厂、指挥部、仓库五个红军寨,映入眼帘,土胚墙、哨卡、石砌寨门、吊桥、红军谷等防御设施,虽然现在依然矗立在山谷狭隘,却已成为红色教育基地,少年教育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但先辈的革命精神和优良艰苦的作风,将会永远被传唱歌颂。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艰难跋涉,大家虽然已是疲惫不堪,大汗淋漓,累却愉快着,连声说“当年红军真不容易呀,不可思议,环境条件太恶劣了,咋生存呀,来回运粮、吃水、上下山都是问题,就这还要面对敌人的层层封锁、对付敌人的全面围剿和猛烈进攻,可见革命的来之不易,过去岁月的艰辛”。一眼望去,青山绿水掩映中,隐约还能看到各地党员重温红色岁月、以自己脚步的丈量,三五成群坚韧不懈,不言放弃一路跋涉的身影。
 
 
    通过薛家寨徒步之旅,大家亲身体验到战争年代的艰难岁月和先烈们的坚定信念,沿路走来,不仅仅是欣赏风景,把自己不仅仅当做游客,要让亲身体会,在重温历史和向先辈致敬的征程中,以弘扬传承革命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合格党员的率先模范的理想和信念,让长征精神依旧鲜活如初,在追赶超越、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历史征程中,燃烧激情、挥洒热血,为走好新长征凝聚激励奋进的精气神,争做追赶超越的先锋,抒写治亏创效的新篇章。


本网特约记者:徐立宽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