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马云美国演讲让中国“露大脸”,安检大叔都“吓尿了”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9:45:59    天下事

与京东刚刚拼完6·18年中大促,阿里便把目光转向了美国。

6月21日,在阿里巴巴主办的美国中小企业论坛上,马云亲自站台,并为现场3000名美国中小企业主做了一个重量级演讲。

这个演讲,不仅让中国企业家“露了大脸”,还让美国的中小企业主们“重新发现了中国”。

让中国“露大脸”

 

这次演讲,马云以“移动端上的国家”来定义中国。他展示了巨大的市场、先进的支付技术、便捷的物流,让全美国的中小企业主们“重新发现了中国”。

马云演讲完了之后,柳传志写了个千字文点评,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他认为,马云在底特律的演讲,在外国人面前给中国露了大脸。

马云究竟说了什么?

他认为,过去30年,美国经济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如果没有把产品卖到欧美,就会错失机会。今天,全球的企业,如果错过中国,就会错过未来。

为什么这么说?现在,中国有14亿人口,其中有3亿人口处于中等收入水平。2016年,有大约1.5亿人次出境旅游。在中国,超过100万人口的城市有102座。中国人每年要吃掉6亿头猪,70亿只鸡。正因如此,马云认为,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将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

这对美国中小企业来说,意味着什么?这就是中小企业的机遇。马云认为,未来的中美双边贸易,将是中小企业的天下。

过去几年,美国的很多大公司在中国设立分部,未来,更多的中小企业应该分享出口的机会。大家都在说中小企业很重要,可以解决大部分的就业,但是,并不是每个国家都会采取措施帮助他们。为了帮助中小企业,马云几乎飞遍全球,就是为了专门为中小企业创造机会。

在马云看来,这个机会必须借助互联网。未来10年,全球购买和出售,将会崛起。马云的这个设想,并非凭空虚拟,而是有着切实的现实支撑。

3年前,阿里巴巴在光棍节那天1天销售了97000只龙虾,并在72小时内将龙虾从加拿大运到中国家庭的餐桌。3个星期,加拿大就没有龙虾了。

现在网上买美国车厘子已经很简单了,但当初可不是这样的。阿里第一次销售美国车厘子的时候,72小时完成了采摘,并派送到80000中国家庭手中,但随后几天阿里就接到“投诉”:这么好的车厘子和便宜的价格,为什么我们买不到?

美国听众惊呆了

马云在美国的演讲,不仅让柳传志大赞,同样也让美国的听众难掩激动,就连美国农业部在都发贺信表示,感谢阿里巴巴让美国企业了解中国。

当马云大声告诉美国中小企业主“请重新发现中国”的时候,很多美国人纷纷表示:中国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画面一:艺术品

一位来自加州学视觉艺术的小哥开了一家做装饰画的小公司。他在听完马云的演讲后连呼三个“那么大”:中国那么大!中国的市场那么大!中国人的消费需求那么大!

他说,在美国他们有很多华人消费者,有信心让中国的消费者也喜欢他们的产品。“既然中国的消费者正发生变化,需要更多商品提高生活品质,那么他们一定需要我们的装饰画,让家里和办公室更漂亮。”

画面二:啤酒商急着回去备货

既然中国人一年能吃掉6亿头猪、70亿只鸡,那么他们得有多大的啤酒消耗量啊?

一位加拿大的啤酒商表示,“此前,把啤酒买到中国去的障碍是物流。现在,马云说可以通过平台寻找整体的解决方案。回去后,我们要赶紧找更多靠谱的供应商来为中国市场做好准备。”

画面三:崇拜马云的母子俩

现场还有一位来自波多黎各的妈妈带着上小学生的儿子一起来听马云的演讲。这位小朋友也是论坛现场年龄最小的注册观众。

演讲结束之后,小朋友觉得马云讲得太棒了,让他知道地球另一端的中国这么不一样,“我也想去中国看看”。

小朋友妈妈从事非营利组织工作,教青少年从小了解商业逻辑、培养商业能力。她说,中国有那么巨大的机遇,她迫不及待要把这些内容分享给她的学生们。

画面四:越早行动越收益

在马云演讲现场,有这样一位女企业主,她在听完马云的演讲后,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赶紧行动,到中国区。

她表示,“马云的演讲,让她看到了中国发生的巨大,以及高速增长!那一系列巨大的数字背后,隐藏着巨大的机会,是时候该行动了,而且越早行动,就会越多受益。”

画面五:吓尿了的安检大叔

在演讲现场之外,有位黑人大叔,既不了解中国,也不知道马云。他在安检处看到那么多人排队听马云的演讲,就觉得这个人肯定超级厉害。

当这位大叔自己去Google了一下“Jack Ma”之后,他才惊讶地发现,阿里巴巴的交易额比亚马逊还大呢。



来源:财发现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