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时辰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9:53:54    一事一议
    近期,四川绵阳市针对换届后县市区党政领导班子新任干部多、下派干部多、年轻干部多的特点,分领域、分系统为741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开展11期专业化适应性培训。(《中国组织人事报》,2017年06月26日)

    人非生而知之,从未知到已知少有一蹴而就,适应新岗位、新环境、新挑战需要一个过程的积淀。尤其是在社会发展新常态之下,领导的艺术越发离不开内行的门道,各工作岗位对领导干部的专业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新任职干部角色转变不够、工作推进较慢等问题的出现就在情理之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领导干部要结合工作需要来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化、专业化水平”。而《党章》更是明确规定,“要努力实现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干,构建专业化队伍,提升专业化技能势在必行。领导干部更是必须具备专业化能力,才能用专业的眼光看待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更好的履行好职责、服务好人民,才能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时间禁不起等待,要促进干部队伍的专业化,除了科学的选人用人之外,传统的培训模式更需要顺时而变。而绵阳市突破创新、结合实际,分领域、分系统为新任职干部开展专业化适应性培训。就是很好的起到了促进新任职干部尽快融入班子、适应角色的作用。而且如此的因材施教,能更好的让新任职干部得到各自提升专业素质的机会,创造所学即所得,能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条件,让培训不再是流于形式,而是真正的“授之以渔”。
 
    我们常说:学习是进步的阶梯。通过专业化适应性培训,新任职干部能够把握好专业方向,尽快的明不足、补短板、促进步。但专业化适应性培训对于新任职干部来说也抛砖引玉,在今后的工作中,新任职干部更需要加强自身学习,学思结合,将理论联系实际,通过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才能更好的胜任工作岗位。


作者:时辰盗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