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鹤煤六矿:业绩与考核挂钩为党员干部“扭紧发条”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10:01:57    经验交流
   【本网讯】6月6日,河南能源鹤煤六矿党委工作部工作人员手持一沓干部考核结果反馈意见表,准备前往各个区队依次下发。意见表上考核成绩一目了然,在收到这张表格之前,各级党员干部一个个如坐针毡。

    “平时工作做得好不好,全靠综合考评说了算,这个评价要点和标准就是评价各级党员干部工作业绩的‘硬杠杠’。”对此,该矿机关科室考评组组长、党委书记柴天凯如是说。
 
    据悉,该矿党委今年创新了干部考评方式,重点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对地面单位的科长以上干部述职述廉述学、工作业绩、廉洁自律等日常工作进行考核。在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总结每个人的年度工作业绩,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对测评结果,不仅将在全矿通报,还将作为党员干部调整、交流、奖惩、淘汰的重要依据,对测评结果位列在同职后三位的,分别给予诫勉谈话、降职或撤职处分。
 
    “我们一直致力于干部考核向更科学、更实用的方向改进,根本目的就是要通过考核把能干事的人选上来,把会干事的用起来,把不合格的干部淘汰掉,为在职的党员干部‘扭紧发条’。”对此,该矿矿长刘伟说。
 
   不仅如此,该矿在每天必开的调度会上,明确要求矿井各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汇报工作要求“晾干晒透”:工作进度,遇到的问题,解决的办法,落实的情况,好的建议。这种“日志式”汇报,将作为干部测评“执行落实”项的考评内容之一,领导干部如同上紧的发条,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每天干什么、怎么去干好成了“头等大事,”全年的重点工作、每月的计划、每周的推进进度有计划、有安排,进而细化都每一天、每个班。
 
    激发干部活力,让干部做事有条理,干事有目的,这是该矿不断落实考核细则的目的所在。
 
    王希文是六矿准备队的队长。矿-600地区出矸系统优化方案自4月初开始施工,到5月15日投入运行这段时间,王希文的心情并不轻松,不仅是因为完成情况关系到自己的综合考评成绩,更重要的是,这项工作关系到矿井岩巷开拓工程接替紧张局面能否有效缓解。
 
    刘洪福是采二队的支书,最近他的工作时间被安排的满满当当。2141上顺槽压力大,巷道变形,底鼓现象不断,清理不及时直接影响巷道通风效果。为此,刘洪福不敢有丝毫懈怠,紧盯工作面回风量变化,按照时间、节点、计划、目标,及时调整方案,班班清煤,保障安全生产顺利完成。
 
    通过干部考核测评,能全面、准确地掌握党员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完善不足,增强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执行力,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时刻感受到压力,促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把功夫下在平时,把精力放在工作上。


本网通讯员:王淑静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