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耿村煤矿“四个强化”助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10:06:29    经验交流
   【本网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河南能源义煤公司耿村煤矿党委按照公司党组织部署安排和要求,坚持对标看齐,抓落实,定措施,通过“四个强化”,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向常态化制度化迈进。
 

    强化学深悟透。突出班子领导带头学,该矿班子成员带头主动学习,带头参加支部集中学习、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在学习中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忠诚、干净、实干、担当 ,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深查细剖存在问题与不足,针对查出的问题,严格实行台账登记,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对标整改。

    强化遵规守矩。突出抓好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基层党支部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任务,将“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认真落实“会议制度、党日制度、党课制度、报告工作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等七项基本制度,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工夫,把党建工作短板补齐,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坚持一月一抽查,一季一通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强化示范引领。大力推进党内“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开展 “先进党支部”“十佳党员”“优秀党员”“好人好事”等评选表彰活动,弘扬正气,打击歪风,培育选树一批不同层面的“两学一做”先进典型,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按照“抓学习、强素质、抓质量、保安全,抓追责、保落实”的基本要求,持续做好冲击地压防治、采掘接替攻坚和12150工作面溜煤眼施工,严格按照措施施工,各职能科室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关,努力打造党员示范岗、精品示范工程。
 
    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着力构建耿村煤矿党建工作“1234体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新格局,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该矿把工作重点和主要精力放到基层、紧紧围绕制约安全生产、降本提效、“三供一业”改造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难点、热点问题,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带头查三违、补短板、堵漏洞,解决实际问题;带头在矿井脱困转型、服务群众、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谋思路、出实招;带头在节支降耗、修旧利废、技术革新等开展“十个一”党员先锋岗活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脱困、转型发展的有力举措。


本网通讯员:曾留记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