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官员58岁与情妇生子 为"保障"母子生活敛财140万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10:26:37    天下事

官员58岁与情妇生子 为保障母子生活敛财140万

  年初卸任副市长,即将退休

      今天下午,广东纪委发布消息称,河源市政府党组成员、原副市长谢春森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法晚·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这名当了长达13年副市长的厅官,年初刚刚卸任。如今已经年满60周岁的他,即将退休,但还是没能成功“平安着陆”。

  同样在广东,此前还有一名正处级干部为私生子疯狂敛财,结果退休前3天落马。其实即便退休也逃脱不了党纪国法的制裁——反腐早就没有“退休”时,众多省部级高官退下来也被查处就是最好的明证。

  公开简历显示,谢春森出生于1957年3月,河源市下属连平县人。算下来,他如今60周岁,到了副厅退休年龄。

  19岁开始工作,此人先在当地做了5年大队干部、3年派出所民警,33岁便当上连平县副县长,并于8年后入常,成为副县长。仅一年之后,他就上调河源市,担任公路局局长。

  5年之后,也就是47岁,谢春森成功迈入副厅级,任副市长。谁知,在这个职位上,他一待就是将近13年,从2004年5月至今年1月,再未动过。

  法晚·观海解局检索河源市政府官网发现,去年10月,当地曾调整过领导分工。当时谢春森排名第四,分管经济和信息化、环境保护、商务、口岸、高新区、通信、供电、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监管、供销社、盐业工作,联系工商联工作。

官员58岁与情妇生子 为保障母子生活敛财140万

  直到去年12月28日,他还以副市长身份调研河源医疗废物处理中心迁建工作。而在今年1月13日市政府领导分工之中,他的副市长身份已经消失,仅剩党组成员,排名倒数第三,分工也无具体内容,变成了负责市政府相关专项工作。

  5月31日,当地再次调整领导分工,谢春森职位、排名、工作没有变化。由此可见,年满60岁的他已经准备退休。

  广东纪委今天下午的通报虽然未指明谢春森到底是在哪个时间段犯了什么事儿,但可以确定的是:他妄图“安全着陆”的美梦破碎了。

  为私生子敛财,有人退休前3天倒台

  其实,类似谢春森这种在即将退休时轰然倒台的案例并不鲜见。有的还差半年,有的甚至只差3天就能含饴弄孙,结果还是没能逃脱党纪与法律的制裁。

  今年4月,《中国纪检监察报》曾剖析过亳州市食药监局原调研员李健严重违纪问题。报道显示,距离退休仅剩半年,2015年8月,李健因涉嫌严重违纪而接受组织调查。

  1996年至2015年,此人利用职务便利,为多家药企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132.83万元。更让人震惊的是,安徽省委巡视组在亳州巡视期间,李健仍然照收不误。甚至接受市纪委调查前,他还在收受他人财物。

  为何他如此疯狂?“有时候对方是一个人来的,只要不被发现,组织上也处理不了。我想不会查到我的,都快退休了,又是调研员,谁也不会动我了……”在被组织审查后,李健交代了自己的违纪心理。

官员58岁与情妇生子 为保障母子生活敛财140万

  法晚·观海解局记者注意到,汕头市档案局原局长陈乐群一案更富震慑作用:退休前3天,也就是2016年10月18日,这名正处级干部落马了。

  《中国纪检监察报》今年4月披露,此人出生能有1956年,2010年3月起担任市档案局局长。虽然工作单位被视为清水衙门,但此人愣是榨取了100多万。

  报道称,陈乐群之前被视为“才子”,之所以变质,很关键的一个节点是——情妇。有一个女儿的他受封建思想影响,一直想要个儿子。2004年,他将刚毕业的贺某发展成情人关系,并于10年之后,也就是58岁时收获了儿子。

  为了给儿子打下丰厚物质基础,让贺某母子的“生活费”得到保障,2013年初至2016年9月,陈乐群通过串通投标、直接指定等手段,累积敛财140万元。

官员58岁与情妇生子 为保障母子生活敛财140万

  (赵少麟)

  退休=平安着陆?太天真

  此前,社会上对谢春森、李健、陈乐群这种即将退休却落马的情况归结于“59岁现象”——临近退休之前,利用手中的权力狠捞一把。通过近些年的实践来看,这样的想法着实该醒醒了,因为干部可以退休,反腐没有“退休”时。

  不少退休或退居二线的省部级及以上高管被调查,就是最好的例证。其中就包括倪发科、郭永祥、陈柏槐、阳宝华、徐才厚、赵少麟等大老虎。尤其是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少麟,此人早在2006年便退居二线,落马时相距已达8年。

  早在2014年10月,《中国纪检监察报》就指出,抱着“退休即意味着‘平安着陆’”的贪官太天真。

“一个个退休官员被查的案例表明,过了退休这道线并不意味着‘平安着陆’。随着反腐走向深水区,退休不等于进入‘保险箱’,不能享有法外豁免的特权。”中央党校教授林喆说。

  “不论在位还是退休,不论一线还是二线,只要涉及贪腐都要坚决查处。”湖南省湘西州委党校廉政法学与制度廉评研究中心主任邓联繁教授认为,这充分彰显了中央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

  “正义也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不到。”这句电影台词值得所有为官者警醒——莫伸手,伸手必被捉!

(原标题:再过几天就退休,13年厅官还是没熬过去)



来源:观海解局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