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四川中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举办“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10:54:07    安全专题
   【本网讯】6月25日,四川中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四川巨景龙辉实业公司举行了“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来自浩均发展集团旗下的中际公司、龙辉公司、浩均集团物资部的60多名驾驶员以及中际、龙辉公司分管领导及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了达州市交警支队领导授课,中际能源集团公司行政人事部部长江瑞剑主持了会议。

    会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了讲话,这次组织全体驾驶员学习了《四川中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车辆管理规定(修订)》,进一步明确了驾驶员的岗位职责,规范了公务用车的管理使用规定。强调开展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每位驾驶员以服务为中心,以企业利益为重点,树立诚信意识、安全意识、守法意识。通报了四川中际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近期5起交通事故,分析了事故原因,要求大家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达州市交警支队纪委副书记刘健结合国内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道路交通法》,对文明驾车、安全行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从古到今、从国外到国内,讲述了红绿灯的发明历史、前世今生,并通报了各国对安全违法行为的不同处罚方式。要求每位驾驶员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常识,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超载,不违规操作,坚持预防性驾驶。其内容生动实用,受到广大驾驶员的喜爱,取得了较好的教育培训效果。
 

    最后,中际集团公司行政副总裁魏开阔针对近期公司交通安全不理想的状况,要求每位驾驶员要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企业负责,加强安全意识,自觉遵章守法和安全文明驾驶,切实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为了本人的自由,遵纪守法驾好车;二是为了感恩公司,爱岗敬业开好车;三是为了服务中心,严格管理用好车;四是为履职尽责,长期坚持养好车;五是为了平安祥和,警钟长鸣管好车;六是为了家庭幸福,心平气和对待车。


本网通讯员:陈 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