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南张家峁矿业公司下好文明创建一盘棋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11:13:30    通讯特写
    陕煤集团神南张家峁矿业公司将文明创建活动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计划上详细安排,在实践上严格落实,稳扎稳打,通过下好下活文明创建这盘大棋,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和精神文明建设双提升。
 

 
    掌好文明创建这盘“大棋”。该公司党政高度重视文明创建活动,成立了文明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和活动办公室,制订了文明创建中长期活动计划、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将文明创建作为公司党委和各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核心内容,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职责和分工,细化了文明创建规划和目标,构建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单位直接抓的创建体系,在全公司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
 
    用好兵卒子这步“妙招”。该公司将检查考核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开展了系列考核工作。制定了《文明创建活动考核细则》,每月组织相关人员对各部门、区域的环境卫生、职工行为规范、劳动纪律等进行全面检查,检查成绩纳入到当月的绩效考核当中进行兑现。每季度评选出文明创建优秀单位,将他们作为典型和示范单位进行推广,号召其他各单位学习他们的好做法、好经验,寻找差距,取长补短,激发各单位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每半年组织一次政工检查,对前一阶段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系统性的检查和考核,考核成绩作为年中、年终评先树优的重要依据。
 
    走好车马炮这些“干将”。该公司切实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实效,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的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了职工行为规范整治活动,统一规定职工着装、胸牌佩戴、文明用语以及上下班“三人成排两人成行”行走方式,使规范化的行为习惯成为该公司现代化建设的文明标志;加强了对工业区、生活区等场所环境卫生的治理,重点加强煤炭销售区、职工活动区等区域的治理,使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成为矿区美化、亮化的一道风景线;坚持每月一日举行升国旗仪式和每日坚持做工前操,坚持开展员工素质拓展讲坛和“3+1”读书学习活动,使学习成为矿工们成长的摇篮;坚持开展职工乒乓球、篮球、拔河、诵读比赛以及“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强健职工的身心素质,引导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坚持开展春节送春联、走进特校、井口送清凉、免费发送安全书籍等志愿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道德认识,陶冶职工的道德情感,使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成为张家峁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的标签和内涵。坚持开展“我推荐、我评议”好人线索推荐、“好家风、好家训”征集、道德讲堂以及文明家庭、最美神木人、最美榆林人评选等“厚德陕西”活动,在职工中营造学习好人、争当模范、服务社会的良好氛围。
 
 
    守好中军将这个“老帅”。该公司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坚持公司党委的有力领导,紧紧围绕“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这一中心目标,把巩固和深化创建活动作为全面加强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和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和载体,时时抓,事事抓,做到文明创建与生产经营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创建积极性。同时把文明创建内容与企业文化建设、职工行为规范养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入脑入心、凝心聚力,增强了文明创建活动针对性和实效性,促推了公司文明创建标准的落实。


本网通讯员:倪超全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