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人人都是安全员 天天都是安全日——永煤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11:16:41    通讯特写
    安全生产月里,河南能源永煤公司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扎实开展系列安全宣教、安全大检查活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意识,为集团公司夺取二次创业新胜利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

          领导示范突出主体
  
 
    “为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企业的安全发展,我庄严宣誓:不辱使命,扛起责任,撑起安全一片天;用心做事,激情工作,无愧矿山脊梁;不断创新,勇于超越,续写车集新篇章。”6月16日上午,车集煤矿安全咨询日集体宣誓活动上,该矿党委书记牛建春带领干部职工一同宣誓。
  
 
    活动月里,该公司以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为核心,引导各单位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详细制定活动方案,认真做好动员部署。同时,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亲力亲为,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去,保证活动有力有效开展。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充分利用内部报纸、电视等媒介,推出了“矿(厂)长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访谈”报纸、电视栏目,解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安全生产法》,谈安全工作思路、决心。为更好地发挥领导人员示范带头作用,该公司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撰写并上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方面的文章,上报的文章将择期在内部媒介发表。
 
           立体宣教入脑入心
  
 
    “下一题,工作面哪些地方容易聚集瓦斯?”“我知道,巷道的顶部空间、盲巷内、独头巷道、采煤工作面上隅角以及风流达不到的其他地点。”6月16日,顺和煤矿副井等候室内安全知识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公司通过悬挂安全生产月主题和安全生产理念条幅、内部媒介解读上级文件精神等方式,强化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理念的认识;采取温馨提醒、教育引导、警示鞭策等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咨询、安全签名、事故案例牌板展、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等活动,生动形象地向职工宣传安全生产重要性;组织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标兵”评选、“安全诚信”员工评选等活动,提高干部职工抓安全促生产的积极性。
  
 
    为进一步加大宣教力度,该公司引导各单位组织开展好本单位主题宣讲进班组活动,通过打快板话安全、大家听我说安全等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节目,增进干部员工对相关安全法规定的认知和理解。同时,深入开展“我为安全献一策”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鼓励干部职工建言献策,对于干部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由各单位组织评审小组进行筛选、归类、评审论证,对可实施的意见建议加以落实,对评选出有价值、可执行、有效果的合理化意见进行奖励。
 
          安全检查全员行动
  
 
     “6月12日,由矿长组织带领79名各级专业骨干人员,开展了井上下事故隐患全面排查活动,共排查隐患和问题95条,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已严格按照‘五定’原则落实整改。”6月15日,新桥煤矿通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结果。
  
 
    该公司抓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利时机,深入推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组织开展深层次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公司层面,扎实做好煤矿安全“体检”和“专家会诊”,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进行督促整改,并开展“回头看”活动,确保所有隐患和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各煤业子公司、矿井层面,针对上级开展安全“体检”查出的问题以及本单位开展隐患大排查查出的问题,系统分析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化工单位,按照“零泄漏工厂”创建达标实施方案及标准,持续开展创建活动;有色金属单位,把矿山采空区、尾矿库等安全风险管控作为重中之重,做到排查到位、治理到位、监控到位。
  
 
    “安全生产月里,我们通过不间断地宣教、活动和安全检查,持续营造全员参与抓安全、全员行动抓安全浓厚氛围。接下来工作中,我们延续好的做法,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天天都是安全日,月月都是安全月。”该公司安监局工作人员介绍。


本网通讯员:李连清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