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安煤矿团委多举措促进青工素质提升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11:43:43    党群工作
   【本网讯】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安煤矿团委始终把青工素质提升作为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从思想引领、技能提升、助推安全三方面入手,积极引导青工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积累经验,全面打造企业发展的“生力军”,为企业二次创业再铸辉煌注入青春力量。

    思想引领。该矿团委通过举办重上入团第一课、重温入团誓词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推进矿井共青团工作,进一步从思想上凝心聚力,引导广大青工爱岗敬业,明确责任,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发挥基层团组织引导青年创新创效的优势,不断探索研究青年创新创效活动的新思路、新方法。
 
    技能提升。为全方位、多角度的让青工成为复合型人才,该矿团委将各区队的部分技术人员开展各专业培训,让青工在不同领域相互学习,并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同时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作为激发青工学技术、钻业务、提技能的竞技台,定期组织以青工为主体的岗位技能大赛等活动,在青工中营造人人争当“排头兵”的浓厚氛围,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使一批肯吃苦、懂理论、会实践的青年人才脱颖而出,为企业发展提供后续保障。
 
    助推安全。该矿定期组织青工对近年来的事故案例进行分析,强化“安全第一”的思想和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同时充分发挥青工在安全生产中的导向与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开展“青监岗在行动”隐患排查活动,通过发放安全宣传单、深入重点岗位排查隐患、安全督导等方式,带动岗位职工进一步增强现场安全监管意识和隐患排查能力,有效发挥了青安岗员的群监职能,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本网特约记者:张陆化 通讯员:王 斌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