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黄陵矿业铁运公司顺利实现铁路运量“双过半”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12:08:14    局矿快报
  

   【本网讯】截至6月25日18时,陕煤黄陵矿业铁运公司完成铁路发运量501万吨,完成年计划的50.1%,提前5天实现2017年铁路运量时间过半、任务双过半目标,同时创造了连续安全生产5925天的记录,这是继该公司首季任务指标开门红后,取得的又一个令人振奋的新业绩。
 
          强化安全管理,为运输提供稳定保障
 
    安全是根,安全是本,安全是铁路运输生产亘古不变的主题。有良好的安全做保证,才能实现运输效益不断增长。今年来该公司认真落实矿业公司1号文件部署,开展了“安全防护联锁联控专项整治”、雨季“三防”、“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积极修订了《干部走动式管理》、《安全生产隐患分级排查、处理责任追究管理办法》,确保了安全重点工作及突出问题隐患落实、整治效果。构建全方位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安全管理立体交叉网络,杜绝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结合运输生产实际,集中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季节性安全整治活动和培训,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基础,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职工素质。1至6月份该公司组织安全检查31次,“零点黎明行动”30次,干部走动巡查563人次,对96名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行为人进行了追究考核,做到小隐患不过班,大隐患不过天,超前防范,防患于未然。
 
          优化运输方案,挖掘运力潜能
 
    今年来,该公司坚持“稳黑增白”战略,科学编制运输组织方案,细化作业方式、量化作业时间,严格执行车辆停时分析、机车交路分析、订单式管理考核制度,执行“两站两点”运输模式,实行了“以量定机车”运用等措施,严控停时,对重点装车点进行运输图表分析,制定装车点解、送、调、装、取、编、发既定的时间标准,及时疏通装车作业节点,严格考核列车责任延时,及时解决空车集中到达、重车挂运不及时等问题,按需配送,保证配重、取空的能力与实际需要相匹配,保证有煤能装、装后能运的高效运输体系。面对煤炭市场需求疲软,运输结构调整的不利因素,狠抓内部管理,积极与铁路局、矿方、运销公司联系沟通,全面掌握产、运、销情况,了解其运输需求,强化调度联系协调力度,在提高运输效率、服务客户上下功夫,克服管内空车集中到达、货源波动大等不利影响,加强货源组织力度,不断优化运输组织,力促增运增效。截止6月25日,通过调度联系、协调,增加运输承认车计划62列,装车兑现率提高到了95.2%,车辆核减后停时为6.24时/车,比较去年同期降低0.34时/车,为顺利完成上半年运输任务起到了积极作用。
 
         发挥政治优势,助推煤炭铁路运输逆势发展
 
    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引领定导向,渗透助安全,服务激活力,使党建工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该公司党委修订完善了党委中心组学习,议事规则相关制度,通过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推动了公司思想政治建设的常态化、制度化。制定了《支部标准化建设作业指南》(试行),有效的解决了“做什么、如何做、做到什么程度的问题”;建立了“党员创新工作室”机务段试点单位;建立了党建工作月度定期检查、通报、反馈制度,每月通过查阅基础台账,查看现场等方式,对各支部党务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并将存在问题以通报和问题清单形式下发支部,夯实了党建工作基础,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为顺利完成上半年运输任务输入了源源的政治动力。


本网通讯员:许秋生 倪小红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