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徐家沟矿五条措施推进和谐稳定矿区建设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12:15:27    党群工作
   【本网讯】自矿井政策性关停以来,陕煤铜川矿业徐家沟矿认真研判绝大部分矿工通过分流安置、走出去创业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突出“三访”,细心倾听职工群众的诉求,切实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信访稳定格局。

    一是学习贯彻公司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精神,明确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通过广播宣传、座谈会、QQ群、微信等有效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会铜川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矿务局长王蓬的重要讲话和具体要求,明确下半年信访稳定工作重点,从细从小抓好落实。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领导责任。矿、社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年初确定的连续13年实现稳定“零”目标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和“稳定高于一切”的理念,坚持“三访”工作机制不动摇,全力推行“一站式”接待工作机制,广泛开展“两规范”宣传教育活动,每月定期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加强信息摸排、研判,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稳定因素,制定协同化解措施,对职工群众反映信访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带着真情和亲情去解决,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三是强化超前防犯、做好化解控制。坚持源头预防,对涉及到民生的重大事项,必须进行稳定风险评估。严格按照矿、社区制定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办法,特别是在有重大节日和重要敏感时期,采取到职工单位和家属区进行走访、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细致的排查不稳定因素。紧密联系企业转型、治亏创效、走出去发展、和谐美丽矿区建设和职工群众在“三供一业”、医疗等实际困难,着力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对潜在的矛盾隐患、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进行超前防范,分析研究,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四是坚持热情接待、畅通信访渠道。在日常工作中,突出人性化服务和换位思考,做到热情、周到接待来访人员,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耐心劝导、细心疏导。凡是职责范围内或通过努力可以解决的尽量解决,该协调的做好沟通协调,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对带有共性的重大疑难信访案件,采取领导包案、选派信访办人员陪访、法律咨询等办法,让其深刻弄懂、弄通相关法规制度及规定,直至息诉罢访。
 
    五是构筑防范体系,提升社会综合管理水平。矿、社区积极与业务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密切联系,善于抽丝剥茧、找准关键点,采取开办实用法规制度广播宣传专题讲座,现场专题讲座、印发宣传手册,永久性标语等手段,营造普法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环境氛围,全面推进综治“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强化矿区治安管理防范,努力提升矿区居民法规制度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进一步培育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习惯,搞好家庭、邻里团结,实现安居乐业。


本网特约记者:张云祥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