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能源龙矿集团梁家煤矿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挑刺”力度大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12:37:58    经验交流
   “邹工长,你们必须将采煤机进行停电闭锁,因为滚筒上面缠绕的锚杆极有可能甩出后,伤人......”近日在井下1110工作面,山东能源龙矿集团梁家煤矿安监员刘万意,给综采队当班正在进行岗位操作的班组长邹德乐,亮出了停机整改问题隐患“指令牌”;邹德乐及时安排采煤机司机李先虎停机闭锁,将采煤机滚筒叶片上缠绕的规格M18锚杆,进行人工拆除。

    六月分全国“安全生产月”,该矿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抓手,以完善岗位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为载体,将层级责任落实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进行深度融合;并下发《矿井重新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的通知》,对井上下范围内的隐患实施全方位、立体化、拉网式排查,坚决做到鸡蛋里面“挑刺”,不安全不生产,隐患不排查不生产;并建立矿、专业、区队、班组五级隐患排查台账,确保隐患早查早治、随查随治,快查快治“无遗漏”。
 
    “1105工作面正在准备回撤,今天下井我共计查处现场隐患7条,并已全部通知责任单位予以整改,下个班要进行复查……”,安监处支部书记姚文清一边填写“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一边介绍说,隐患是造成事故的“罪槐祸手”,日常工作他们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清单》,对每名下井检查的安全督查人员隐患查治情况实施量化考核,并作为安全绩效工资考核的重要依据,用考核倒逼责任落实,激发全员查治隐患的主观能动性。
 
    在该矿煤1六采皮带运输巷,正在进行皮带安装工程;皮带工区大班长韩金虎和皮带工韩德成将正在将升井的安装回料车捆绑绳紧了一丝又一丝,生怕在升井过程中发生“意外”,造成问题隐患。“在运输过程中,安监和负责运输督查人员也会全过程严密‘监控’,做到‘一丁点儿’失误也不能有。”
 
    “开展‘安全月’第一要务是保证安全,查治隐患就是要做到剥丝抽茧、明察秋毫,哪怕无中生有,也会让隐患无处‘藏身’,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实现矿井本质安全”,该矿党委书记陈士松深有体会地说。


本网特约记者:嵇维林 通讯员:于鹏波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