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内蒙古煤监局总工程师王海术到锡林郭勒监察站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13:05:31    安监动态

201761923日,内蒙古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海术一行7人对锡林郭勒监察站党建工作情况、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以及辖区煤矿建设施工企业安全资格证持证条件进行全面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首先与锡林郭勒监察站同志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监察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监察站要认认真真抓好党建工作,踏踏实实开展“两学一做”,打造新班子,谋划新工作,寻找新亮点;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不断提高煤矿安全执法工作。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带着责任和担当、带着责任和压力、带着责任和目标来提高执法工作,带着责任,清清白白地安全执法。

期间,检查组先后对铁煤集团内蒙古东林煤炭有限公司塬林煤矿、内蒙古平西白音华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矿、神华北电胜利公司一号露天矿进行了煤矿建设施工企业安全资格持证条件和应急管理专项督查。

王海术总工强调,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不能逾越的发展红线。安全是一,其他是零,只有建立在安全基础上的发展才有意义。把安全摆到更突出位置,才能牢牢筑起生命防线,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如果不能严守安全红线,时刻紧绷安全之弦,随便一场事故就足以毁掉此前的努力和成绩。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就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作为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攥在手里。

最后要求煤矿企业,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煤矿自然生产条件好、灾害威胁小、安全周期长,安全管理危机感缺失,隐藏的风险会逐步积累,破坏力量在平静的表面下积聚,往往容易酿成大事故;认真落实国家安监总局防治水视频会议要求,深刻汲取会议通报的水害事故案例教训,认真举一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堵塞安全管理漏洞。切实提高做好煤矿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扎实推进矿山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深入做好应急管理培训工作,强化煤矿应急预案管理,持续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提高防范事故能力。

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海术一行与锡林郭勒监察站同志们进行座谈交流

对铁煤集团内蒙古东林煤炭有限公司塬林煤矿进行现场检查



来源:内蒙古煤监局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