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宝能源公司全面加强承包商管理促进整体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17/6/28 16:01:29    厂商在线
   【本网讯】为进一步提高承包商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今年神宝能源公司从完善承包商管理制度、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和现场管理等方面加强承包商安全管控,促进公司整体安全生产水平提升,汇聚共同做好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

    完善制度。该公司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国神华能源公司承包商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结合公司工作实际和多年的承包商管理经验,制定了《神宝能源公司承包商安全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承包商的监督管理。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分别组织业务人员对承包商安全监管组织与职责、招投标安全监督管理、承包商入场安全监督管理、作业过程安全监督管理、事故报告与统计、监督与检查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理解,为承包商管理制度执行和应用打好基础。
 
    提高认识。进入春夏季以来,各外委承包商陆续进入厂区施工作业,该公司各相关业务部门和单位按照《神宝能源公司承包商安全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强化外委承包商监管;召开承包商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座谈会,宣传贯彻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理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进一步落实外委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和公司各单位、部门安全监管责任,提高外委单位安全生产的责任感。要求外委承包商提高认识,加大安全投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严格遵守各类规章制度,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施工过程中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确保现场施工作业安全。
 
    强化管理。该公司相关部门和各基层单位强化安全监管、安全检查等工作,对所辖区域内的施工安全和质量进行全过程跟踪,明确外委施工过程中的责任划分,确保责任清晰,确保施工质量的同时保证施工安全。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业务人员遵循“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谁发包、谁监管,谁用工、谁负责”的管理原则,明确自身工作职责。对承包商严把“准入关、责任关、稳定关、监督关、验收关”;推行“统一推行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统一推行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统一推行区队班组建设、统一迸行安全教育培训、统一监管考核”这五个统一,做实、做到位承包商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提升公司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本网通讯员:万 伟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