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下游需求偏弱将抑制钢价上行

煤炭资讯网 2017/6/5 10:23:42    煤市分析


   5月,由于库存下降以及环保督察限产停产等因素抑制了钢市供给,钢价涨多跌少,临近月末,钢价小幅回落,市场心态受到一定冲击。6月钢市面临多空力量博弈,市场短期并无明显利好,恐维持偏弱震荡行情。
 
    5月钢材产量保持稳定以及库存不断下降,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以及抬升后市钢价。据中钢协数据,5月中旬,重点统计钢铁企业粗钢、生铁和钢材日均产量分别为180.5万吨、168.78万吨和172.24万吨,较5月上旬增长0.37%、下降0.88%和增长1.05%。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351.02万吨,较5月上旬末下降1.3%,较4月中旬末下降7.2%。自5月初开始,库存处于迅速下降状态,以板材中的热轧品种为例,6月1日,对全国23个市场统计来看,热轧库存为231.14万吨,较上周减少1.01万吨,环比减少0.44%。
 
    此外,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将“地条钢”产能彻底取缔,加上环保督察以及近期京津冀地区钢厂限产停产,这些因素均对5月钢价有一定推涨作用。
 
    然而,市场下游需求仍旧有限一直制约钢价抬升。以建材为例,夏季用钢量受天气以及工程施工的影响较大,国家基建政策也影响着建筑用钢量。据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4月,全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9%,增速比1-3月低0.3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3.3%,增速比1-3月回落0.2个百分点。随着夏季气温不断升高,雨季即将到来,预计后市建材需求将进入平缓紧缩期。对于汽车用钢来讲,受气温以及雨季影响较小,但持续偏弱的需求并没有明显利好提振,因此短期内板材需求量难有提升。
 
    总体而言,虽然5月钢价上涨势头较足,但后期开始回落,再加上6月进入高温多雨季节,下游需求可能会受此影响而减少,钢厂检修以及停产限产也将陆续恢复开工,短期来看,市场并无明显利好,预计后期市场仍将维持偏弱震荡行情,建议商家操作谨慎为上。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 辑:木辛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