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重庆能源永荣长河公司狠抓安全风险管控筑牢安全防线

煤炭资讯网 2017/7/19 11:50:22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近日,重庆能源永荣长河公司针对各生产系统和各生产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该公司想办法添措施把安全风险限制在可防、可控范围之内,有效筑牢安全防线。

 
    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该公司专门成立风险分级管控小组,层层落实,层层分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矿级领导采取对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实施监督、管理、考核;专业科室部门具体实施专业系统的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分级、控制管理、公告警示等工作;连队负责本作业区域和工艺工序的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班组长负责本作业区域的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岗位人员负责本岗位的安全风险辨识管控。
 
    
    安全风险辨识评估。采取年度辨识评估和专项辨识评估范围及方法,有效辨识评估各类风险。每年制定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方案,对全矿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并对辨识出的各类安全风险和辨识范围进行分类梳理,确定安全风险类别;凡是矿井新水平、新采区、新设计以及生产系统、生产工艺、重大灾害因素等发生重大变化时,分级分专业开展一次专项安全风险辨识评估。
 
    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与定期分析检查。每月每旬进行风险管控分析,发现问题及时制定措施督促整改。每月组织召开专题会对评估出的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管控效果进行检查分析,识别安全风险辨识结果及管控措施是否存在漏洞、盲区,针对管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调整完善管控措施,并结合年度和专项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结果,布置月度安全风险管控重点;每旬组织各分管领导负责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风险管控重点进行一次检查分析,对本系统存在的每一项安全风险,从制度、管理、措施、装备、应急、责任、考核等方面逐一落实管控措施,检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改进完善管控措施。
 
    安全风险公告警示、培训及信息管理。完善安全风险公告警示,加强风险教育培训和信息管理,使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在公司显著位置公告存在的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责任人和主要管控措施。每年进行安全风险辨识评估专项培训,确保每名职工都能熟练掌握本岗位安全风险的基本特征及防范、应急措施。各部门积极探索采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实现对安全风险的记录、跟踪、统计、监测和预警等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


本网通讯员:陈 锋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