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川煤芙蓉新维煤业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制度

煤炭资讯网 2017/7/22 14:36:22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为认真落实矿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责任,及时、有效地对辨识出的安全风险进行管控,近日,川煤芙蓉新维煤业建立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制度。

    该公司建立了安全风险管控工作体系,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领导小组,下设八个风险防控专业工作组。安监部为矿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的管理部门。
 
    按照矿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每年度由矿长组织开展年度安全风险辨识。主要辨识矿井水、火、瓦斯、煤尘、顶板及提升运输系统危险有害因素。分管负责人对新水平、新采区、新工作面设计前;生产系统、生产工艺、主要设施设备、重大灾害因素等发生重大变化时;启封火区、排放瓦斯、突出矿井过构造带及石门揭煤等高危作业实施前,新技术、新材料试验或推广应用前、或矿井连续停工停产1个月以上复工复产前;本矿发生重伤以上事故或涉险事故、出现重大事故隐患或省域内煤矿发生重特大事故后等要组织开展一次专项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安全风险辨识根据各系统、各作业场点的危险有害因素的特点,采用“地质(历史)资料对比分析法、工作任务分析法、作业条件危险性分析法和安全检查表分析法”等方法进行风险分析评估。
 
    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由矿长组织实施,编制具体的重大风险管控实施工作方案,明确风险管控的人员、资金,制定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同时,每月矿长组织对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管控效果进行一次检查分析,针对管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调整完善管控措施,并结合年度和专项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结果,布置月度安全风险管控重点,明确责任分工。分管负责人每旬组织对分管范围内月度安全风险管控重点实施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分析,检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完善改进管控措施。 


本网特约记者:程方强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