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徐厚纯:发挥党委引领作用 助推企业稳定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7/7/24 10:26:47    论文、言论
    在煤炭市场飘忽不定,企业经济效益起伏不定形势下,推进企业转型转移,尽快做大做强产业,既是应对经济新常态作出的战略部署,又是企业全体职工的责任和追求。

    一、政治引领,实现党组织与企业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企业党委的政治引领作用,积极参与项目开发、安全监管和经营管理等工作,以党的组织优势助推企业全面发展。发挥把关定向作用。积极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确保决策部署在企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和职工周三学习日制度,实现党委与企业发展目标同向、互促共进。推动民主科学决策,确保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营造团结协调干事业的和谐氛围。
 
    二、组织引领,实现党组织与企业双强共促。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健全党支部,配强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健全完善工作规定和制度,确保“三会一课”、“创先争优”等活动正常开展,取得实效。创新党的活动载体。利用报纸、网络等,及时宣传电力板块做大做强的思路和成果,扩大产业的影响力。组织开展生产指标创水平竞赛,党员“六在前”、“讲纪律守规矩、严执行促发展”专题教育活动。针对关键岗位和专业人才缺乏的问题,做好职工队伍培训和专业人才的培养选拔工作。与有关高等院校合作,分期分批选派现有技术骨干、管理人员进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培训;让现有从事专业的人员全程参与,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机制和合理的薪酬激励机制,把专业的人用在专业的岗位上,最大限度释放人才的创造力。
 
    三、思想引领,推动党组织与企业和谐共创。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坚持“职工与企业共成长”的价值理念,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二是要严格自律,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敢于直面问题,正视问题,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强化“四个意识”牢记在心灵中、体现到行动上。四是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坚定不移地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维护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以及安全生产、稳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去。
 
    四、作风引领,促进党组织与企业务实创新。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转作风,年内每人带着1至2个问题深入一线调研,帮助其出主意想办法。针对作风建设的“禁区”和“红线”,探索建设长效机制。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认真履职,敢于担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对党员干部做到常点拨、多提醒。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本网特约记者:山西朔州芦家窑煤业公司 徐厚纯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