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崇 娜:那一年 我必须让自己快乐

煤炭资讯网 2017/7/28 12:56:02    散文荟萃
     那一年,我24岁,身边的好朋友都陆续结婚了,收到很多相识十多年的朋友的喜讯,参加了几场把我感动到不行的婚礼。有一天下班走在路上,看着身边擦肩而过穿着校服的学生,手里拿着我也读过的畅销杂志,我忽然觉得我的青春,好像已经离我很远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突然感觉到我很孤独。我经常一个人做好多事情,吃饭、睡觉、逛街、坐地铁,我一个人早起上班,下午下班时不坐公交,而是一人穿过菜市场,再走回去,有时,我一个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偷偷流泪,然后第二天再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的,说着 “我很好,赶紧上班去…… " 。刚好满足基本生活的薪水,想着离自己几百公里之外的父母家人,心里五味杂陈,明明很想哭,却还要宽慰自己 “我很快乐”。
 
    我知道,这种孤独就是成长的代价,我也知道,每个人都是这样。所以,每当我想起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人都在努力生活着的时候,我就觉得,其实我并不孤单。其实啊,谁的人生不是跌跌撞撞呢。谁都会有感到无助的时候,可却都在咬紧牙关向前行走。
 
    当我走在人声鼎沸的街道,看着那些幸福的小情侣,想象着自己有一天也会遇到一个爱自己如生命的人,于是默默的忍住眼泪继续生活。我很辛苦,这种辛苦很难用语言表达,我会觉得身心疲惫,想默不作声,却依旧面挂笑容,觥筹交错。
 
    我知道,我所有的难过,我真的都懂。可是那又怎样呢,人生的路必须一个人走,我只能自己担下所有,别无选择。日子开心也是过,痛苦也是过,那就让自己快乐一点儿,难道不好吗?
 
     孤独是我们每个人成长的必修课,生活永远都不会因为你的懦弱就对你网开一面,你能做的就是变得强大,变得能够独当一面。谁的人生都没有捷径可走,我们的父母还在不停的老去,我们也日渐成熟需要背负更多,我们的人生中有那么多的遗憾和无奈,但我们还是要充满斗志的继续努力生活。
 
    我很难想象我之后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但我希望无论到任何时候,无论我经历着什么,我都不会轻易的被生活打倒。今年我28岁,我想到我38岁,到我68岁的时候,当我回首,我能满载而归。
 
     加油,每一个正在努力生活着的人。


作者:陕煤集团铜川矿业公司陈家山煤矿 崇 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