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田武宁:退伍老兵的风采

煤炭资讯网 2017/7/29 10:39:51    人物展示
    他是一位退伍多年的老兵,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着的敢打敢拼,永不服输的军人本色,他是一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为民服务、乐于奉献的铮铮誓言,他是一位在电气检修岗位工作10年的普通工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就是神宁烯烃一分公司电气车间检修班员工田武宁。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田武宁1993年退伍后,在基层一线一干就是20年,虽然先后从事了不同的工种,但他身上一直保留着军人特有的不怕苦,不服输的韧劲。36岁从元石炭井转岗到烯烃一分公司从事电气检修工作的他,开始对电气检修知识并不专业。但他给自己定下目标从零开始,向电气技术人员的水平看齐。周围人都劝他:那么大年龄了,费那事干啥?会操作不出错就行啦!而面对旁人的不解和质疑,田师傅的倔脾气上来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他暗下决心,以一股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牛劲”不断为自己“加油充电”。他为自己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无论酷暑寒冬,雷打不动。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44岁的他顺利通过电气维修技能考核,周围同事由衷地佩服道:“老田,真牛!”

         我是党员,工作不能等和靠
 
    田武宁作为具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电气检修班组长,对待工作高度负责,有股面对困难勇往直前的拼劲。“工作不能等和靠”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2017年一套装置大检修中,田武宁和他的班组主要承担的是各种型号电机检修任务。在每一处电机检修现场,只见他检修时袖口高高挽起,额头汗珠不断地淌,手臂上满是油污,面部表情却十分专注。经他手修理的电机已经超过1000多台,而且没出现任何问题。工友们都亲切地叫田武宁“飞毛腿”。原来是每次有事故隐患,田武宁总能第一个达到现场,及时查处隐患,果断处理事故,只要他在场,事故隐患总能很快解决,因为他有一个信念:绝不给下一班留下隐患,绝不让事故影响生产。在温度达到30多度的空旷的室外,他和班组人员仔细分析、排查,顾不上烈日炎炎下满头都是汗水,也顾不上凝固在身上的油泥,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历时3个多小时的电机设备故障终于消除了,田武宁擦着头上的汗长舒了一口气。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我是党员,工作不能等和靠”,话语虽然简单无华,但透露出田武宁心里实实在在的责任感。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在工作中的田武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经常下夜班不休息主动请缨,带领班组同事自主进行维修各种电机设备。看着厂房里修好的电动机,田武宁知道,必须不断更新维修方式,改变维修理念,从根本上进行创新,才能更好地服务公司。
 
    田武宁除了技术上过硬,还善于总结工作经验和教训,创新工作方法和管理模式。就比如,他根据多年的抢修工作的总结、创新、编写了“快速抢修小妙招”,简化抢修流程、明确抢修规范、提高抢修效率;根据季节特点编写了“电机巡检注意事项”。“夏季占高温,工作莫头昏;电机巡检要从严,按部查项要点全;外观检查要全面,顺着时针转一圈,螺丝、配件无松动,接地良好保平安。”这说的是夏季高温时节,此时电动机负载大,要及时测量电动机温度,做好电动机防暑降温措施。天气虽然热,但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要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应急抢修事故演练,避免电动机存在的隐患引发故障。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田武宁作为一名党员,不忘初心,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加班加点,顺利高效地完成空分装置高压液氧泵接线盒、气化装置激冷水泵的改造、技改工作,为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在服务党支部创建工作中,田武宁带头成立了“老田修车队”,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利用业余时间帮助班组人员修理自相车。谁的自行车链条掉了,谁的自相车爆胎了……都会想起“老田修车队”。他们已经免费为员工群众修理自相车近百余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他用实际行动率先垂范,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也带动更多的员工加入到义务奉献的伍中来。
 
     这就是退伍老兵田武宁,二十年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没有豪言壮语,没有丰功伟绩,在平凡的岗位默默无闻的付出,诠释着一个退伍军人无私奉献的情怀。


本网通讯员:赵 寅 李雪娇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