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综掘二队党支部“三学”促进 “三会一课”见实效

煤炭资讯网 2017/7/29 10:41:26    党群工作
    为加强和规范执行好党员“三会一课”制度,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综掘二队党支部积极采取措施,通过“灵活学、规矩学、督促学”,增强了“三会一课”的实效性,使党员学习力、执行力及创新力进一步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明显提高。

    灵活学。该队党支部根据本单位生产特点和党员需求,有针对性的创新开展符合当前主题、具有教育意义、能增加党员队伍整体素养与凝聚力的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品牌创新与“三会一课”有机结合,形成主题特色鲜明、党建氛围浓厚的组织生活。针对党员班次不同的实际,在会议召开上由有集中变为分散组织,在时间上由长、散、慢变为短、平、快,在内容上由纯党务变为巧融合,贴近工作特点,活动内容与生产实际有机结合;在形式上又单一灌输变为多措并举,把“三会一课”的内容与形势教育、知识竞赛、座谈研讨和趣味活动相结合,使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规矩学。该队党支部建立了“三会一课”的管理体系,提出明确的工作标准,从制度、流程上进行严格规定,建立完善了学习、出勤、素质提升等考核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党员按时参加“三会一课”学习活动,每次活动党支部书记都高度重视,对每一项活动进行严密筹备组织,严格做到时间、人员、地点、内容和效果“五落实”。如因需要及时学习贯彻上级重要文件或重要活动等,党支部要按要求及时组织召开支委会或进行党课教育,使“三会一课”学习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督促学。该队党支部动态对党员的学习记录和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开展“回头看”,每次正式会议前对上次会议所学内容进行抽查,每月组织开展党员素质提升效果考试,每季度开展一次评优选差。通过多种形式的监督了解“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和量化考核,不仅提高了党员的综合素质,展现了党员群体形象,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本网通讯员:杨金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