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宁集团太西洗煤厂多角度提升煤质管理

煤炭资讯网 2017/7/29 11:22:10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神宁太西洗煤厂树立“产品决定出路,质量决定销路”理念,不断创新管理制度,全方位、多角度提升管控水平,严把过程和出厂质量关口,积极推进品牌营销,努力实现提质增效目的。

    该厂积极组织科学有效的生产,按照生产灰分2.5%低灰粒煤工作安排,及时协调白芨沟原煤的调入,并根据白芨沟原煤调入情况,确定生产具体事宜,同时加强生产过程盯控,确保数质量合格。制定二分区原煤、产品车进厂作业信息汇报制度,严格落实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针对问题积极协调解决,进一步提高装卸车效率。加强原煤调运工作,与各采区及时沟通联系,掌握石嘴山站、西大滩站内存车情况,合理调配一、二分区调运量,确保入洗原煤供应及时到位。积极做好矿方原煤浮沉试验,掌握各采区原煤煤质情况,每周做好大的筛分浮沉试验和-0.5mm做小浮选试验,通过数据分析,及时有效指导洗煤生产。该厂加强脱硫脱硝炭生产质量的盯控,强化生产过程及产品销售的检测工作,将销售与生产过程检测数值的对照性及时反馈至车间,确保车间稳定生产工艺,满足用户需求。针对炭素3#石墨化炉入炉煤改为10-30块后的生产,加大过程检测频次,及时与车间沟通反馈质量变化情况,指导车间调整生产工艺,稳定产品质量。
 
    密切关注脱硫脱硝炭生产,对炭化料、产品进行跟踪检测,使生产相关指标的调整得到准确指导。
 
    与此同时,该厂从提高设备的检修入手,积极完善工艺系统,为生产合格产品提供良好的环境。近期,一分区管理中心重点更换了鼓风机耦合器、485旋流器预选桶、离心机筛篮和 C702锚链部分链子、刮板、马蹄环,提高设备的运转效率。针对活性炭一、二车间混捏液压系统故障较高、制粉造粒系统调试不能正常生产的问题,加强混捏液压设备运行操作管理,强化岗位人员培训教育工作,严禁岗位人员依靠拼设备盲目追求产量,造成设备损坏;要求检修车间加强设备巡检维护工作,提高计划性检修质量,及时消除设备隐患,杜绝非计划停机;加强制粉、压条、造粒生产薄弱环节的运行管理,根据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的造粒、压条生产时间合理组织生产,同时做好生产信息反馈,保证正常有序生产。


本网通讯员:韩 英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