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2017年上半年河北为去产能企业职工补贴4.56亿元

煤炭资讯网 2017/7/29 11:29:25    能源新闻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赵爱平27日表示,河北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的若干意见》。2017年上半年共为573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7.51亿元,惠及职工32.73万人。其中,为去产能企业20户发放稳岗补贴4.56亿元,惠及职工8.76万人。

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27日召开发布会,介绍2017年上半年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工作。

据了解,上半年,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47.3万人,同比增加0.56万人,增幅1.2%,完成年度计划的61.8%。失业人员再就业13.51万人,同比增加0.03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61.4%。

赵爱平介绍,以河北省人社厅名义出台《河北省就业创业精准扶贫工程实施意见》,建立就业创业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全力督导各市县主动与京津和河北省内地区建立扶贫劳务输出对接机制。会同该省财政、扶贫部门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就业创业精准脱贫工程的通知》,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开展一对一就业指导帮扶,开发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将55万人纳入台账管理,为31.7万人次提供就业服务。聚焦10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专场招聘会、特色技能培训等活动,贫困家庭子女可免费就读技工院校,毕业后推荐就业。

河北省完善社保政策体系,社会保障制度平稳运行。截至6月底,河北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201.82万人,比上年底增加26.32万人;基金收入554.12亿元,同比增加93.49亿元,增幅20.30%。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968.51万人,整合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875.35万人。

此外,该省加快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河北省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015年底开始运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017年2月下旬试运行,已连通全国25个省市,京津冀共有47家医院开始异地直接结算。河北省本级、石家庄等7个统筹区已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该省省级定点医疗机构信息库及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库建设完成,河北省共有23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平台,完成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登记备案1525人。




来源:中新网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