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资委:央企二级子企业混合所有制占比超过50%

煤炭资讯网 2017/7/29 11:30:08    能源新闻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改革办主任、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中央企业二级子企业的混合所有制占比超过50%,超过2/3的中央企业引进了各类社会资本,重点行业领域两批19家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扎实推进,中央企业10家子公司员工持股试点全面实施。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混合所有制是指允许更多国有经济和其他所有制经济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经济。国有资本投资项目允许非国有资本参股。允许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行企业员工持股,形成资本所有者和劳动者利益共同体。

同时,彭华岗表示,中央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已经完成,29个省(区、市)出台了分类意见或方案。中央企业各级子企业公司制改制面达到92%,年内集团层面将全部完成公司制改革。省属一级企业改制面达到95.8%,19个省(区、市)国资委监管的一级企业全面完成公司制改革。

彭华岗介绍,五年来,中央企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企业达到10家,26个地方国资委改组组建了72家投资运营公司,大力推进战略转型、集团管控、分类授权等工作,积极探索市场化、专业化资本运营模式,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先后完成16对30家中央企业的重组,省级国资委监管企业开展了135项重组整合。全面开展压缩管理层级、减少法人户数工作,中央企业累计减少法人5744户,减少人工成本267.78亿元,减少管理费用101.5亿元,有力推动企业更加聚焦主业、优化主业、做强主业。坚决退出过剩产能,2016年国有企业共退出钢铁产能4230万吨,占全国退出产能的80.8%;共退出煤炭产能20629万吨,占全国退出产能的71.1%;共清理退出“僵尸企业”4977户,涉及资产4119.9亿元。



来源:中电新闻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