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刘肇顺 刘 磊:借助“五个勇于”,助力长城五矿转型发展

煤炭资讯网 2017/7/29 11:34:52    一事一议
    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反映十八大以来改革的伟大成就,由中宣部制作的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目前正在央视综合频道热播。期间,提出的“五个勇于”理念彰显了中共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披荆斩棘的改革决心,也适用于当下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后如何实现转型发展的战略思考。

    新矿内蒙能源长城五矿作为省外新建矿井,在新的历史时期不仅承担着内蒙能源快速崛起、反哺老区的重任,更肩负着集团公司深化“双创”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任务。面对此情此景,如何实现长城五矿由基建到生产的转型发展是当前的重中之重,而“五个勇于”的思想更是实现这一目标,助力矿井改革到底的精神动力、信心之源。
 
    勇于学习,深入推进思想铸魂。“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长城五矿将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将其作为武装党员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的理论武器。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领悟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完善“党委中心组”及“三会一课”的理论体系,从而为矿井的转型发展、改革创新提供思想保证、铸造改革之魂。
 
    勇于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作为、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贡献”,永不过时的新矿之语催醒着我们的责任内涵,那就是促进长城五矿的转型发展,实现内蒙能源的快速崛起,打造集团省外新的利润增长点。长城五矿作为内蒙能源上海庙矿区五矿之一,井型不大,人员较少,面对如此不利局面,加快煤炭产能的快速释放,实现矿井的“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转型发展”是极其重要方面。为此,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从采掘设计的优化技改、劳务派遣模式创新、劳动组织“三定”新方式以及合同流程的“傻瓜式”审查等方面努力,推动矿井新的发展。
 
    勇于革命,铸牢党的先锋堡垒。“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我们党的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长城五矿建立了“一总三支”的党建机构,“一总”指一个党总支,“三支”指三个党支部。形成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常态化新模式,建立了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制度,开展了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突破项目活动,形成了一大批党员干部带头的金牌班组。所有的这些活动,体现了长城五矿党总支敢于“较真”、勇于实干、铸牢堡垒的勇闯精神。
 
    勇于战斗,努力攻克艰难险阻。新形势下的中国,机遇与困难并存,发展与问题相伴,长城五矿的前进之路亦是如此。受益于集团公司加快省外发展的高起点平台优势,长城五矿在过去的时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但同样面临着前行道路上的棘刺与险滩,是像刺猬一样蜷缩起来保护自己,还是像头狼一样克难前行,最终我们选择了后者。矿井党政主要领导带领干部职工放下身段、接足地气,从生产、经营、党政、后勤的实际困难助手,从宏观、微观层面提出解决思路,基层干部不等不靠、积极落实,打造了一支攻坚克难、执行力较强的干部队伍。
 
    勇于胜利,让胜利果实普惠人民大众。胜利的目的是什么,国家层面是为了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矿井层面是为了惠及煤矿的干部职工,提高收入水平。2016年上半年困难时期,广大的干部职工未曾放弃,国家更没有放弃我们;当前煤炭形势较为好转,长城五矿更要让发展的成果由员工共享。“家文化”是长城五矿的办企理念,更是我们“端安全碗、吃质量饭、挣绩效薪”的最终目的。
 
    以上“五个勇于”理念,不仅是治国良策,更是长城五矿转型发展的治企良方。让我们塑心树信、提档进位,将长城五矿的改革发展进行到底!


作者:新矿内蒙能源长城五矿 刘肇顺 刘 磊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