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江西丰城矿务局尚庄煤矿:清凉送到井下一线

煤炭资讯网 2017/7/29 13:06:30    通讯特写
    “在井下能吃上西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7月27日19:40时分,在江西丰城矿务局尚庄煤矿708工作面,呈现出一片热闹喜乐的场景,风流中弥散着一阵阵清甜的味道。这是该矿组织人员把西瓜送到708工作面,矿工们一边吃着西瓜一边说着感激的话。
 
    进入三伏天以来,气温蹭蹭地往上升,热浪滚滚,暑气逼人。该矿工会解矿工之所需,积极开展送清凉活动,每周至少两次给井下一线的矿工送去西瓜、盐水冰棒、凉茶等清凉食品,机关科室、职能部门人员及群监员、协管员轮流参加。
 
   当天中班18:00时分,在组织科长刘小彬的带领下,12名机关人员每人背着一只大西瓜,坐猴车、穿平巷、爬上山、过风门,跋涉近4000米后到达708工作面。此时工作面正在割煤,矿工们湿透的衣服裹贴着身体,脸上粘附着一层乌黑的煤灰。
 
    “停机歇一会儿,都过来吃西瓜咯!”当割煤机割到尾上时,刘小彬大声喊道。
 
    矿工们陆续从各自的作业点聚拢了过来。纪检科长任建军、宣传科长王和平、矿办主任吴湘建等赶紧用带来的水果刀,把放在支架底座上的西瓜一只只切开,顿时西瓜的清甜气息伴随着新鲜的风流弥漫着整个工作面。
 
    “这瓜好甜呀,真消暑解渴!”割煤机司机李宏端起一片西瓜大口地吃着,甜甜的汁液让他直夸赞。
 
    “好吃好吃,我在家里还没吃到过这么甜的瓜。”支架工刘平的腮帮子被西瓜塞得鼓鼓的,说话都有点含糊不清。
 
     “大家让出一条路来,不要挡着后面的人。”在有倾斜坡度的工作面,刘小彬对着上下两边招呼着,“后面的人快过来吃瓜。”
 
     矿工们吃着,笑着,一个个打着饱嗝,精神劲头更足了。当割煤机轰隆隆地响起时,送清凉人员转身悄然地离开了。


本网通讯员:袁金牛 冯晶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