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综掘二队党支部开展“三四四”工作法效果显著

煤炭资讯网 2017/7/29 16:42:28    通讯特写
     为切实做好员工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神华宁煤集团任家庄矿综掘二队党支部悉心打造“三四四”员工队伍稳定工作模式,促进员工感情融合、关系融洽、工作融智、责任融心,汇聚工作发展正能量,增强干事创业的凝聚力。 
 
     “三”即:建立掌控员工思想状态三道防线。该队党支部提出“党政共抓、科学管理、岗位自律、班组规范”的工作理念,实行班组长管理分片包干稳定工作机制,班班排查不稳定因素,做到矛盾问题在第一时间从快化解,不让问题拖后腿;实行特殊时期书记和队长轮流在岗全天值班,做到本单位发生的矛盾性问题当天必须化解,不留问题过夜;完善思想分析和谈心谈话制度,通过召开座谈会、公布个人电子信箱、开设区队微信群、开展双向约谈等,与员工拉家常,加强情感沟通,超前疏通各种矛盾,不让情绪激化。切实发挥党支部联系员工群众、服务员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四”即:把好“望闻问切”四道关口。该队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要善于观察员工的精神状态、工作状态和生活状态,通过“四看”掌握员工思想波动状况,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上班看表情、班中看状态、干活看劲头、操作看心理”。日常工作中,通过进行班前身心调适、召开薄弱人员座谈会、规范落实 “三违”人员家属电话回访制度,让“三违”人员、家属和区队零距离沟通,筑牢第一道安全屏障,实现区队和员工、员工和家庭之间的安全互动,杜绝典型一般及以上“三违”和非人身责任事故发生,确保每名员工上标准规范岗,干安全精品活。
 
     “四”即:薄弱人员跟踪教育“四式方法”。该队党支部采取“开门式”交流、“闭门式”沟通、“朋友式”谈心、家长式”关心,四种方法进行薄弱人员跟踪疏导教育,坚持从员工最“盼”的事情做起,从员工最“难”的事情干起,从员工最“怨”的事情改起。做到“超前防范一点”、“换位思考一点”、“相互尊重一点”,用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员工的生活、工作、学习等困难,使其放下思想包袱,增强员工按章作业,杜绝违章的信心,激发员工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的激情,实现员工“区队是一家”的认同感、归属感。


本网通讯员:杨金明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