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李吉民:“五心”赢作为

煤炭资讯网 2017/7/29 16:53:32    一事一议
     古谚说得好:“不经一番风霜苦,难得腊梅放清香”。对于参加工作时间不长的大学生们来说,渴望提拔任用的心情极为迫切,如果处理不当,就会造成人才的流失,或是激情不再趋于平庸。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想要一番作为,值得肯定,但是在成熟成长的征途中,更需要镌刻大师的“五心”洗礼打磨,只有条件具备才有可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五心”即细心、用心、精心、耐心、上进心。
 
    “细心”,做事认真,一丝不苟,是做好任何工作的根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超前谋划,细节致胜,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不出任何失误和差错。“用心”,不把工作当旅途,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以反向思维寻求问题突破点,刻意进取,持续改进。“精心”,把一门心思全部放在工作上,围绕一个中心目标,刻苦学习,不断提高,尽心尽力把每件事情做到尽善尽美。“耐心”,在学习中进步,在磨炼中成长,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稳得住心神、负得起责任、挑得起使命。“上进心”,立志有理想、有信念、有纪律、有作为,始终保持一颗进取的心,以其坚强勇毅自我加压、释放潜能,挑战不可能,追求卓越,实现突破。
 
    积极的思考成就积极的人生,消极的思考就会造成消极的人生。每一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赏赐。只要还有明天,今天永远都是起点。


作者: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新屯矿 李吉民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