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做一名善思善学的好书记一一记山东能源龙矿集团龙福公司党支部书记滕海涛

煤炭资讯网 2017/7/4 15:20:05    人物展示


    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对此,山东能源龙矿集团龙福公司发电车间党支部书记滕海涛有着深刻的体会。

今年47岁的滕海涛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开展工作,被大家称为接地气的党支部书记。他认为,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过程中,要解决如何学、如何做的问题,必须先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因为盲目的学习只能是无用功,学习与思考是相辅相成的,学习是思考的基础,思考是学习的升华。两学一做同样需要学思并行,只有思考才能更加深入理解学习这些先进理论,正确领会理论的深刻涵义,达到学即所得的效果。在龙福公司召开的20177.1总结表彰大会大会上,他当选为“两学一做”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奖励。 


                   滕海涛(中)为职工送温暖.

                 一、学与做保持常态化

    “每一名党员要保持吾日三省吾身,保持以党章党规为准绳、以系列讲话为标准,遇事三思而行的工作态度。”这是滕海涛要求全体党员必须做到的。在日常工作中,滕海涛要求大家,要随时将自己的言行举止与党章党规相对照,全面审视自己,要时刻扪心自问,是否以人民的利益为根本而作为。

今年以来,由于产业调整,部门车间暂时停产放假,有的党员认为,都放假了,“两学一做”没有必要抓了,但滕海涛认为,暂时放假,但学与作不能放假,必须保持常态化。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使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针对公司党员分散、相距远、不易集中等实际情况,让手机作为宣传和学习的媒介,充分利用微信、QQ等信息传播平台,建立党员交流群,订阅共产党员公众号,每月在群里发送学习内容,并适时发送党员教育、党风党纪、廉洁建设等相关信息,让每一名党员都能随时随地开展学习,了解国内当前党建要闻,使小小手机发挥出强大的学习功能。除了平时开展三会一课和定期集中学习教育外,滕海涛还将两学一做融入到日常的学习教育中,形成一月一主题,每周一刻钟的学习常态,并每月开展学习记录交叉检查,将检查的结果纳入到党员考核中。


                                滕海涛组织党员活动


按照公司党委要求,他积极开展员工思想动态调查分析工作,定期找员工谈心,了解员工所思所想,围绕员工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并及时反馈给员工,让员工满意。在工作中,他观察细心,及时发现青年员工安全工作中的问题,充分调动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在工作方法上,滕海涛充分考虑年轻人好面子、不服输的心理特点,没有一味批评,而是鼓励他们和老员工比安全、比素质,使他们在潜移默化当中形成了争做安全人,争当先进人的正确思想,自觉改正缺点,做好安全工作。在文体活动中,他积极鼓励青年员工参加文体活动,每次参加演讲比赛、朗诵比赛甚至集体劳动,细心的他都会亲自用自己的相机将精彩场面记录下来,他也许做了一件他认为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员工来讲是莫大的支持和鼓励,也激发了员工们团结向上的工作干劲。在他的影响下,奉献精神如传递的接力棒,代代相传……  

 

            二、点线结合保持动态化


      发电车间党员人数虽然不多,在“两学一做”教育过程中,滕海涛同样盯紧,要求每一名党员以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标准,当好先锋、带好队伍,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力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成为两学一做的引领者。同时,广泛征求基层党员的意见建议,完善细化学习方案措施,将两学一做作为党建工作重头戏,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用心用力,抓细抓实。抓住线支部吹响集结号。在支部书记滕海涛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坚持以学为先、以做为本,设立党员示范岗,为全体党员制发党徽、党员证,要求党员亮明身份,挖掘身边人、身边事,树立党员模范标兵,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

     滕海涛注重强化了班组建设,建立健全了《班组安全评估制度》、《班组岗位责任制》、《班组建设工作标准》、《班组建设考评标准》等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用制度促进安全管理,并把安全生产作为班组评先树立优的一票否决指标,实行闭合管理,班班落实责任人。每次值班,他都深入各班组,找职工谈心,要求职工把安全放在首位。他以提升组织保障力为重点,在班组中普遍开展对照愿景自我检视、自我总结、自我完善、自我超越四自活动,为班组成员参与管理创造了条件,从而实现个人保班组、班组保车间、车间公司的目标。   


                  滕海涛(左二,)检查班组建设


    为了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修养境界,他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学习,白天工作没时间学习,他就晚上回家开夜车,对弄不明白的问题不耻下问,努力的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经常反思自己的一言一行。和别人相处时,他总是用换位思考的方法,站在对方的角度来考虑处理问题,能够始终按照慎独的标准要求自己,不管是在人前还是在人后,他都是一个样,认真严格的要求自己。 


          三、服务员工献真情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核心要把学到的转化到工作当中,滕海涛同志在车间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在不断地加强自身修养的同时,他够狠抓发电车间员工的政治学习,加强员工的思想教育,努力提高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分公司发电生产带出一支拉得出、冲的上的队伍。2016年以来,他们车间超额完成了发电任务,实现了安全生产。在车间工会主席的岗位上,他深深体会“身先士卒、身体力行”这些话的深刻含义,作为车间党支部书记,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职工都在关注,都在效仿,为此,他时时处处都在严格要求自己,凡是要求职工做到的,他都必须做到,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说的话不说,慎言、慎行、慎独,凡是答应职工的事情,再难他也要设法兑现。今年以来,先后为五名困难职工办理了困难补助,有三年职工家里亲人去世,他都帮助处理后事。为职工解决了喝水、劳动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六个,受到职工的喜爱。

    滕海涛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的认真的工作态度,律已的工作精神和优良的品格,赢得了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对于这些,他丝毫没有自满,总是提醒自己要戒骄戒躁,眼前的一点成绩不是用来自傲的资本,而是前进的路标,她坚信天道酬勤,只有不断提升自她,才能跟上公司持续发展的前进步伐,更好的为公司服务。  



本网特约记者:白晓光      编 辑:徐悉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