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薛建忠:壮哉!漳电男篮

煤炭资讯网 2017/8/11 10:10:50    一事一议
    七月流火,舜都蒲坂,古耿龙门。

    漳泽电力上市20周年庆典的喜悦还在弥漫,另一场精神盛宴又在上演。
 
    漳泽电力南北10支男篮劲旅,120名黄河男儿,420平米篮球场,10天炎炎烈日,24场激烈角逐,7月27日精彩谢幕。
 
    盛夏的篮球场是体育竞技的场所,也是男篮健儿展示拼搏精神、展现企业形象的场所。蒲电男篮不畏强手、英勇顽强,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
 
    漳电男儿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精湛的技能,生动诠释了“强企报国,敬业奉献,创新发展,卓越至上”的漳电精神,彰显了新漳电争创一流、创新发展、活力奔涌的崭新形象。
 
    在煤电去产能的严峻形势下,漳电男儿的绝佳表现极大激发了漳电万名职工的自豪感,极大增强了漳电万名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自信心。
 
    “加油!加油!”赛场上,广大电力职工为自己的英雄鼓劲助威;赛场外,微信圈、漳电e家、网站、电子报,漳电总部及各电厂用最便捷、最直接、最丰富的传播渠道对他们的英雄的壮举进行广泛传播报道。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最是精神能动人。
 
    大力弘扬男篮精神,直面困难,坚定信心,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掌握精湛技艺,创造优异成绩,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将公司男篮健儿在篮球场上展现的拼搏精神,化为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拼过就无悔,敢拼才会赢。困难就像弹簧,你弱它就强,面对行业经济运行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面对发电产能持续过剩,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环保压力与日俱增的严峻形势,面对艰巨的年度目标任务,我们必须发扬“一分一分咬牙顶”“一步一步向前冲”的拼搏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企业改革,团结带领干部职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突出重围。
 
   要大力弘扬男篮“顽强拼搏”的精神。拼搏精神是什么?就是敢于向困难亮剑、是逆境中一步一步永不停歇的追赶和拼搏。当前企业经济运行面临的难关重重,压力山大。困难并不可怕,怕的是丧失信心、丢了斗志。我们要坦然正视困难,与其抱怨环境,不如改变自己;与其等待观望,不如主动出击;与其纠结苦熬,不如杀出一条新路。做好企业经营工作,不能期待奇迹出现,只有持之以恒地奋斗,才能迎来峰回路转的势头,这是漳电男篮的精神,也是漳电人的决心。
 
    “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再难的逆境也绝不言弃”“再强的对手也要千方百计战胜它”。全体干部职工要弘扬男篮“顽强拼搏”精神,认清形势、提振信心、埋头苦干、奋发作为,增强责任担当,把困难踩在脚下,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解决问题作为前进的动力,敢啃硬骨头,勇于闯难关,在攻克一个又一个问题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千方百计千辛万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大力弘扬男篮的“团结协作”的精神。“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 “一个人进球再多也不是好球,只有场上5个人通力协作,打出完美流畅的配合,这样投进的球才是好球。我们一定要发挥团队的能量,打出‘团队篮球’的精彩!”当一支队伍能够团结一心迎战困难,很难想象还有什么能够阻碍他们前行。当一个组织有铁的纪律,很难想象它不会爆发出持续发展的力量。做好企业经营工作,同样需要公司上下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关键时刻冲上干,千斤担子合力扛。广大干部职工要团结一心,紧紧围绕“强管理、破难题、保生存、谋发展”这条主线,直面形势、直面困难、直面挑战,抓住影响经济效益的关键点,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全力打好减亏增效攻坚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扑下身子抓落实,脚踏实地解决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要践行“一体两翼、多轮驱动、创新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激发工作动力、创新活力,凝聚推进发展的正能量;要从严治企,强化执行力,做好激励考核这篇文章,加强部门协同、岗位协同、员工协同,积极应对改革,努力攻坚克难,让每位员工都成为决赛场上的主力、前锋、中锋和后卫,发挥最大潜力,书写最美华章,创造最佳业绩。
 
    要大力弘扬男篮的“自强不息”的精神。世界上从来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每一条成功的道路上都布满了荆棘坎坷。在高点,能不能不因胜利而沉醉?处低谷,能不能不因黯淡而迷失?在赛场上,漳电男篮也曾跌倒、也有波折,但从来没有放弃过对成功的争取,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希望的重燃。
 
    当前,面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煤电去产能,电力行业发展困境进一步凸显,经济运行的艰与险增多。困难面前,越喊越难,要像漳电男篮那样,心中既装有对胜利的无限渴望,又保持对困难的理性正视,遇到失败不气馁,得到胜绩更沉着,才能爬坡过坎,闯关夺隘。各企业年度目标责任书是底线,各单位要有“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勇气和担当,咬定目标不动摇,对照责任书回头看,定时定人定措施,稳扎稳打稳状态,提质提效提士气,力争保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我们漳电人有自信心,我们要坚持创新发展提质增效不动摇,团结一心,不懈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既定目标任务,为“一体两翼、多轮驱动、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续写企业新的辉煌。


作者:同煤集团蒲洲发电分公司 薛建忠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