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雷鸿利: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助力追赶超越

煤炭资讯网 2017/8/14 16:54:23    论文、言论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提供了坚实的的基础,深入持久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是广大党员立身、立言、为学、为业的“活教材”,对我们每一位党员,特别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地领悟好重大思想理论观点,领悟好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意义非凡,我们将根据“活教材”的原理指导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到知其然,更知道知其所以然,进一步增强我们信仰信念和先进性,并以先进性,激发追赶超越梦想的实现。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开展,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正衣冠、正言行的“折射镜”。一个人信仰信念是否坚定、能力素质是否合格、党规党纪是否遵守等,不是通过一时一刻就能鉴定出来的,人的思想在随着工作、生活等习气不同而在时时刻刻在发生变化,那么,只有持之以恒加强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时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导向”,不断监督检查、对照指导党员干部工作、学习、思想认识等,使其始终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底线,促使其在学中干,干中学,学而用,学而行,会作为、能作为、敢作为,只有这样,党员干部就不会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和方向。因此,我们必须把“两学一做”常态化的开展,以确保党员干部坚守信仰信念,牢固竖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革命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理想信念的坚定,是需要我们终身学习的。但是,随着近些年来改革开放的不断扩大和深化,各种不良思潮随之侵袭了我们少数人的头脑,也对一些党员干部产生了冲击,在个别党员干部队伍中,出现了精神懈怠、消极腐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究其思想根源,说到底是信仰迷茫、信念动摇、精神迷失。因此,深入持久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增强规矩意识,更好地是开展学习教育的客观需要。
 
        一、深入持久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
 
    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极端重要,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宝贵财富,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保障。
 
     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要包括四方面的内容:一是党章是必须遵守的总规矩。二是党纪是必须服从的刚性约束。三是法律是必须遵守的强制规范。四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重要的党内规矩。作为我们生产一线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就必须把加强党的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与安全生产同抓共管,特别要加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习,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学习,要积极持续开展“四对照四查看”活动,加大“四对照四改进”考核和改进力度,从实效上看结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提醒、早纠正,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要坚决制止、严肃查处,以党的纯洁性、先进性带动全矿职工,严格做政治生活中的明白人,安全生产中的带头人。
 
          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四种意识”是做合格党员的首要条件
 
    做合格党员,是“两学一做”的最根本的目的,这就要求支部每个党员都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就是不论任何时候,特别是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具有敏锐的观察力、鉴别力、判断力和政治定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向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种意识”,将使我们的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我们煤炭行业来说,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就是要求基层每个党员,特别党员干部必统一思想,必须凝心聚力,增强认识煤炭市场形势的严峻性,要内抓安全过程管控,细化生产环节煤质与成本管理,以安全稳定、优质高效目标,应对煤炭市场形势的变化,为矿区安全稳定创新发展而尽职尽责。
 
          三、细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在学,贵在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认真“学”,掌握丰富的理论知识,为下一步“做”,也就是更好地去实践打好基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以先进的政治理论知识,去指导工作实际,把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因此,我们每一位党员,必须扑下身子,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学有榜样、追有目标,把超越作为驱动力,为矿井实现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注入新活力。
 
     作为煤矿生产一线党员,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习总书记视察陕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陕西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省委关于落实“追赶超越”的决策部署、学习本职业务、法律法规及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立足本岗,无私奉献,以模范事迹为职工带好头,只有这样,才能凝心聚力,与职工同心同德正确应对煤炭市场各种挑战和努力克服制约安全生产的一切不利因素,特别是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以党员干部先进性,带动班组每一位职工,积极投身于公司、矿治亏创效,改革发展洪流中去,为我矿追赶超越,实现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努力。


作者:陕煤铜川矿业公司陈家山煤矿 雷鸿利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