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城煤销阳城惠阳煤业通过山西省煤炭厅安全“体检”

煤炭资讯网 2017/8/15 17:18:46    局矿快报
   【本网讯】“经过连续三天的安全“体检”,各项“指标”基本合格……”。山西省煤炭厅安全“体检”专家组8月11日在晋城煤销阳城惠阳煤业安全体检总结会上说。

 
    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2017]11号相文件精神,9日至11日,省煤炭厅专家组通过“一听、二看、三对照”对惠阳煤业进行安全“体检”。一是听取惠阳煤业基本情况和安全自检工作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二是按照安全“体检”的15个大项、221条小项的内容对通风、机电运输、防治水、采掘、安全管理等专业的相关资料、图纸、记录、台账等进行认真细致的查阅,深入井下看现场;三是对照检查内容和专业类别与相关科室进行对接,深入井下对15103综采工作面、15105接替工作面、15107回风顺槽掘进工作面等地点进行严格细致的安全检查。
 
     在总结通报会上,专家组指出了本次安全“体检”存在的26条隐患整改意见和2条合理化建议,同时针对夯实安全基础、加强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安全自检等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专家组发言后,史常青代表晋城煤销公司表示,市公司一定加强对所属煤矿的监管,同时要求该矿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提高安全基础管理水平,要将此次体检以及之前安全检查遗留的问题重新认真梳理一遍,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全部实现闭合管理。
 
    最后,惠阳煤业董事长王海龙作了表态性发言,他说,对专家组认真、细致、扎实的安全检查表示感谢,这次安全“体检”让惠阳煤业看到了自身看不到的问题,查到了自身查不到的隐患。针对此次安全“体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要按照“五定”卡片的形式抓紧整改落实到位,实现隐患闭合管理。要将安全“体检”工作作为制度化、常态化,始终常抓不懈,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的能力,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健康发展。
 
    晋城煤销公司副经理、安监局长史常青全程陪同。


本网通讯员:张卫民 蔡欧阳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