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南矿业:55万元爱心善款情暖灾区人民

煤炭资讯网 2017/8/16 15:29:22    通讯特写
     “我们在遥远的他乡,默默地为罹难者祈福。灾难无情人有情,神南携手渡时艰。——这是神南人心中的承诺。”

    7月25日至26日,榆林市子洲、绥德两县遭遇特大洪涝灾害;8月8日,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突发灾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时刻牵动着每一个神南人的心,神南力量也在迅速集聚,一曲曲捐款救援、抢险救灾的真情壮歌在神南矿区谱写……

         捐款救援 传递大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子洲、绥德及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相继发生灾难后,神南公司党委紧急动员,发出爱心募捐倡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弘扬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本着自主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为灾区群众贡献一份力量。连日来,陕煤集团神南公司机关及各单位、基层区队班组积极开展了向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上至公司领导,下至一线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群众解决困难、重建家园。 


    神南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公司机关全体管理人员踊跃参与,积极奉献爱心;红柳林募捐现场广大干部职工排起长龙,争相慷慨解囊,将凝聚着拳拳爱心的善款投入捐款箱内;柠条塔组织全员救灾募捐,有闻讯赶来的外委队伍代表,还有部分党员通过微信进行了募捐;张家峁各部门和区队自发开展捐款活动,以倡议号召的方式发动广大职工向灾区捐款;中能和产业公司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绥德、子洲籍职工家庭受灾情况摸底工作,并为回家探望、展开自救的职工送去了慰问;孙家岔、红柠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爱心募捐事宜,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职工和家属积极参与,外出执行公务的人员也委托同事代为捐款。机关、区队、班组,每一个活动现场,都出现了关爱灾区、奉献爱心、踊跃捐献的温情场面。更令人感动的是,有些后勤保洁阿姨和很多来公司实习的学生也参与捐款,精神可嘉。

         抢险救灾 尽责至善

    灾难就是动员令,灾情就是集结号。子洲、绥德特大暴雨洪灾发生后,神南公司在第一时间下达紧急任务,要求所属产业发展公司救护中心立即成立救援工作小组,紧急赶赴灾区支援抢险救灾工作。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发生后,神南公司按照集团公司部署要求,连夜启动救援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通知外出及休假人员立即归队,迅速集结了两支救援小队,随时准备跨区域增援。
 
 

    8月2日,由20余人组成的两支救援队伍,火速前往绥德县抢险救灾。根据绥德县抗洪救灾指挥部安排,神南救援队主要负责两个居民小区11幢楼47个单元地下室有害气体及含氧量等检测工作。救灾现场,小区地下室内的淤泥积水距顶仅剩30公分,救援人员无法正常进入,给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扰。为加快清淤工作进度,救援队立即召集本队4名共产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协助当地志愿者共同清理淤泥及杂物。因为空间狭小,各单元地下室均未疏通,进度缓慢,救援队每检测完一个单元,便告知清淤人员检测情况及安全注意事项,并对受灾群众进行安抚。受灾群众积极配合救援工作,抢救物资工作有序进行。经过轮番奋战,神南救援队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作战精神,圆满完成了抢险救灾任务,以专业高效的作战风貌,展现了国有企业崇高的使命和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

    “在灾区人民最需要帮助的关键时刻,陕煤神南迅速组织抢险救灾队伍前来支援,用实际行动感动了绥德县人民,凸显了神南对灾区群众的关爱和社会责任。在此,我谨代表灾区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8月3日晚,绥德县工会副主席携慰问物资抵达驻地,并送来了感谢信,表达了县委县政府对神南救援队员的感激之情。
 

    责任国企,大爱无疆。短短的几天时间里,神南公司累计募得善款554119元。虽然我们无法阻止天灾给灾区人民带来的伤害,但涓涓溪流,能汇成爱的海洋;众志成城,可战胜一切困难。在爱心面前,每一个善举、每一分捐款都是人性光辉的生动体现,传递了“无私奉献、乐善好施”的神南大爱,彰显了神南创先一流、勇于担当的国企形象。


本网通讯员:张 娜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