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西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光雄一行到宝鸡秦源煤业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17/8/17 13:23:35    安监动态

8月13日星期日清早,在接到宝鸡秦源煤业有限公司发生运输事故死亡一人的报告后,陕西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光雄立即带领省局政法处、监察二处、执法监督处和科技装备处和咸阳监察分局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经过3个小时的行车到达宝鸡秦源煤业有限公司后,田光雄一行立即听取了矿方和地方监管部门就事故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事故相关情况进行询问。该公司是徐矿集团与宝鸡市政府合资组建的股份制公司,证照齐全,核定能力118万吨/年。8月12日约21时47分,该公司发生一起车辆挤压人员事故,造成1人死亡。

随后,田光雄带领相关人员利用4个小时深入井下一线,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实地勘查,并对井下各作业地点进行了详细监察。

在情况通报会上,田光雄指出,按照规定,1人事故应由分局组织调查处理,但在目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的特殊时期,事故就是命令,就必须来,就是要传递压力,让监管监察和企业都更加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田光雄要求:一是事故调查组要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处理。二是煤矿企业要认真汲取事故教训,进行停产整顿。要从整顿矿级领导的思想和作风抓起,针对事故中暴露出的问题和隐患,对矿井各大系统、重要场所和关键环节,全面进行隐患大排查,坚决杜绝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三是决不能借自然条件差来为放松安全标准和安全管理找理由。要针对安全标准不高,工作随意性大的问题,严格程序,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细做起,加强日常管理。四是徐矿集团和陕甘公司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大对秦源公司日常检查力度,突出瓦斯、火重大灾害防治和运输管理,同时要对企业下一步的发展早决策、早下决心。五是认真落实好煤矿安全体检工作。针对体检中查出的问题、隐患严格按照“五落实”进行整改,并要做好“回头望”。六是地方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娄勤俭书记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政治责任,严格履职,认真开展煤矿大检查工作,排查事故隐患,用实际行动坚决遏制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陕西煤监局      编 辑:向日葵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