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蔡晨依:你给我微笑,我报以暖阳

煤炭资讯网 2017/8/17 18:47:18    散文荟萃
     泰戈尔曾说,世界吻我以痛,我却回报以歌。这是对世界的态度,然而对于人,这句话几乎是不成立的。

    人与人间,有一种渴望,即回报。当然这种回报不是物质上的。每个人都渴望被需要、被重视。当一个人主动靠近你,对你很好。你便也会不自觉的对他好。因为他的微笑给了你温暖,所以你会报之以暖阳。然而最先踏出与人为善的那一个人,往往是被重视的。但一个人是不可能对每个人都微笑的。一般第一面就对人有好感的,日后便会向他靠近,仿若多年未见之挚友。
 
     有一种失落感来源于不被重视。即你较为重视的人并不太重视你,这种失落感往往是阴暗如泥沼般向人内心袭来的。这时你可能会很不理解,为何我对你微笑你却不报我以暖阳?其实谁都没过错,可能只是他一时忙不过来,忘了去重视你。暖阳并非天天都有,即便有也并非时刻嵌于你生活中。每个人的生活圈即便有重叠也不可能完全一样。
被需要这一词的意义真的很深,被需要的感觉也不是一字一句能描述出来的。记得我最好的同学曾对我说:我最喜欢你,因为你最需要我。她说的一点儿也没错,我的确很需要她,无论快乐或悲伤。那倘若有一天她发现我并不如想像的那样需要她,便会很失落吧。因为不那么被需要,因为不那么被重视。人与人的关系真的是很像九连环,一环从第二环中脱出去时,第二环会被撑起,第一环被压缩。就像万事万物间的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事与事之间的因果关系,奇妙的很!而我也只能够以学习者的姿态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你是否能回忆起与深交之挚友的初识,或为何你们能够成为挚友?也许记忆太久太远,你想不起来。而我却清楚的记得,幼儿园时我递给她一支编制的小虾挂饰,她给我当天她妈妈给的2毛零钱。于是友谊悄然生长,于是我们相互需要。


作者:中国矿业大学 蔡晨依      编 辑:肖平
声明:本网站新闻版权归煤炭资讯网与作者共同所有,任何网络媒体或个人转载,必须注明“来源:煤炭资讯网(www.cwestc.com)及其原创作者”,否则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本网转载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本网通讯员除外),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1017016419@qq.com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